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闖關”的玫瑰____《少女400字作文

“闖關”的玫瑰____《少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闖關”的玫瑰____《少女穆然》觀后感

 廣東省 汕頭金平區商平路小學四年(3)班 陳佳衡

  今天下午,我們全校師生來到電影院觀看《少女穆然》,看后,我深受感動。

  影片中講張穆然是北京的一名中學生。15歲那年,當穆然拿到中考錄取通知書時,得知自己患了癌症。這消息使她一度消沉。後來她沒被病魔所嚇倒,用微笑和樂觀的精神感染着每一個人。還在這段日子裡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多麼堅強的穆然啊!敬佩之情油然升起。

張穆然說過:“一個人活着就是在闖關,這一關我一定要闖過去。”一天晚上,她在寫書,病魔正在折磨着她,護士關切地問她要不要打一根止痛針,她卻搖搖頭說:“我體驗痛苦,是因為生活本身就有痛苦,這就是體驗生活……。”

  穆然的一生雖然短暫,卻是精彩的,這點很像玫瑰,但她不是溫室的花朵,而是一朵“闖關”的玫瑰,病魔一次次找上門來。儘管最後穆然沒能戰勝病魔,可是,正如她的墓碑上所刻的:“生命不是一個數量詞,而是一個質量詞……”

  指導教師:李惠吟

“闖關”的玫瑰____《少女 標籤:觀《少女穆然》有感作文 帶刺的玫瑰作文 灰色的玫瑰作文 驕傲的玫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