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那年今日隨感450字作文

那年今日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收看郵件的時候,看到一則動態彈了出來,標題是:那年今日。

  定睛一看,原來是系統自動彈出了幾前的今天我發過的動態內容。

  大概也就二三十個字吧,字裡行間,我能感受到那種在困惑中的自我掙扎,自我調整,以及自我鼓勵。

  真的沒想到,事隔幾年之後,當再看到那些當時的心情隨筆,竟有點兒錯覺,就彷彿那些字詞不是自己寫的,覺得有些不可思議,自己的遣詞造句一直是這樣的隱晦的風格嗎?

  其實也忘了具體的事情,但能理解字中的心態。

  突然覺得,也許這就是記錄的魅力吧,就是當時光流轉,可是一個不經意間,你看到當初寫下的文字,彷彿那一個瞬間,時間是停止的,這過程中的一日日,一年年,彷彿是不存在似的,你好像一下子就從這些文字中的描繪直接跳到了當時當下,重新體會感受當時的情緒。

  我在想,如果我什麼都沒有記錄下來,那時間流逝,腦中儲存的記憶也會變淡亦或是模糊,可正因為有了那些字句的加持,就像一幅蒙塵的圖像被擦亮一樣,打開記憶中的那盞燈。

  這也是我們需要學會記錄的一個很重要的目的以及意義吧。



那年今日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今日作文 夏日隨想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