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的發現500字作文

童年的發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童年,有很多發現。其中,那一個發現最令我難忘。 

  暑假,我在家裡幫爸爸澆花。突然,我看見一隻蝸牛緩緩地爬上了百合花的葉子。“為什麼蝸牛爬過的地方總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呢?”於是,我跑進屋去問媽媽,媽媽對我說:“你既然想知道蝸牛的秘密,為什麼自己不去實驗呢?”“對呀,我怎麼沒有想到呢?”於是,我決定捉一隻蝸牛去試驗一番。我到院子里捉了一隻蝸牛。接下來,我就開始做實驗:首先我把蝸牛抓到高處,等到它的頭伸出殼的時候,摸它的下面。可是,我的手還沒摸到它的下面,它就縮了回去,心想:你可真是個“膽小鬼”,不就是摸一下你的下面嗎?幹嘛要那麼小氣呢?我是了幾次,都沒有成功。這時,我有點泄氣了。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用石頭把蝸牛殼小心翼翼地把蝸牛殼敲破,抽出那塊肉,放在地上,用手摸了摸它的下面。只見下面黏糊糊的,隱約還有小粒。這是什麼呢?通過上網查資料、查閱圖書,我終於找到了蝸牛的秘密。原來,那些小粒是蝸牛的腳,那些黏糊糊的是蝸牛的排泄物,它有助於蝸牛爬行。通過上網找資料,我還知道了蝸牛較長的觸角是起眼的作用,較短的觸角是起鼻子的作用。 

  通過這個實驗,我的收穫可真不少!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還明白了一個道理: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必須從小善於發現問題,賓學制解決問題。

童年的發現 標籤:童年的發現作文 我的發現作文 新的發現作文 春天裡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