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的發現500字作文

童年的發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童年的發現 

  深圳育才一小五(4)班 鄧偉康 

  童年的生活豐富多彩,童年的夢想無邊無際。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發現多又多。在我記憶的深處,有一個發現讓我至今無法忘懷。 

  小時候,我經常跟在爸爸的身後,當小尾巴。星期天,爸爸常常出去打鳥,我也跟着去,而且還給爸爸充當小眼睛,哪兒有小鳥,只要我看見了,就對爸爸說。有一次,爸爸發現遠處地上有一隻小鳥,只見他端槍、瞄準、扣動扳機,“?紜鋇囊簧??擁?沙鋈チ耍?墒敲淮蛑校?穸?鋇囊簧?繕狹聳鞫ィ?閬?г謔髁擲鍃恕 

  當時,我幼小的心靈里充滿了疑惑:小鳥為什麼會飛進樹林?它們在樹林里幹什麼呢?為了弄清這個問題,我鑽進樹林想看個究竟。我想爬上樹,可怎麼也爬不上去,但我仍然不放棄。爸爸看看我努力向上爬的樣子,於是走到樹下,用力頂住我的腳,使勁向上一送,我終於爬到了有樹枝的地方。我抬頭一看,“哇”,樹頂上有一個簡陋的用樹枝的小草搭成的鳥窩,有幾隻剛剛出生不久的小鳥還在嘰嘰喳喳叫着。“哦”!我發現了原來這些小鳥是在樹林里築巢、安家,繁衍生息。 

  回家的路上,我跟爸爸說:“爸爸,幸虧你剛才沒有打住鳥。以後別打了,鳥也有生命呀!”爸爸聽後點點頭說:“偉康,從今天這件事上看,你已經長大了。”

童年的發現 標籤:童年的發現作文 我的發現作文 新的發現作文 春天裡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