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麗的春天800字作文

美麗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美麗的春天

美麗的春天來了,但山谷里的雪常年不化。

一根小草正在抱怨:“外面的世界都是春天,為什麼這裡一定要是冬天呢,太冷了!”這話被它旁邊的另外一根小草聽見了,它說:“朋友,別抱怨了,世界是怎麼樣的,我們就應該怎麼樣去適應。”但第一根小草不高興了,他說:“難道你就忍受得住這常年的冰雪嗎?“說著說著,一陣刺骨的寒風吹來,第一根小草縮了縮衣襟,又說:“你看,難道你就能適應?”

“我與你一樣不能適應,但是抱怨又有什麼用呢,當你改變不了環境,為什麼你不試着改變自己呢?”另一根小草說。第一根小草羞愧的低下了頭,慚愧的說:“我剛來的時候,本想把困難克服,把這裡染成一片綠色,可現在,哎,一事無成!”另一根小草說:“那讓我們一起努力,把這裡染綠,讓這裡四季如春。”

然後,兩棵小草努力的把根往地下扎,然後不停的生長,當草地長到一半的時候,喜歡抱怨的那根小草又開始抱怨了:“過了這麼久,我們的夢想還只完成了一半,倒不如不做了,我現在雖然沒有以前那麼冷,但是我還是克服不了環境。”另一根小草默不做聲。

不久之後,只有一根小草在生長的草地拓展的越來越慢,那根喜歡抱怨的小草越來越冷,體質越來越差,而另一根小草,茁壯成長,和喜歡抱怨的小草形成了強烈的反差。

喜歡抱怨的小草知道自己的錯誤,不停地改變自己,讓自己克服困難,無論是從思想上還是從行為上,它完全克服了自己喜歡抱怨的一面。

十幾天之後,綠色像地毯一樣鋪滿了山谷,兩根小草已經變成了一大片草地,這時候兩根小草異口同聲的說:“看來我們之前的努力沒有白費。”

其實在故事裡,不喜歡抱怨的小草是喜歡抱怨的小草的老師,而人生中,生活就是我們的老師,它不斷給我們困難,讓我們自己變得更強,才能接受新的困難。生活里每一步都是困難的,我們一定要面對困難,如果迴避困難,自己會變得越來越差,生活也一無是處。

只有經過地獄的磨練,才能擁有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要你迎接困難,美麗的春天就在迎接你。

  六年級:vinentchan



美麗的春天 標籤:美麗的春天作文 看圖寫話美麗的春天作文 我愛美麗的春天作文 美麗的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