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驀然回首1000字作文

驀然回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驀然回首,我的童年不知歸途。 

  童年的雨淅瀝瀝的下着,天地間一片迷茫。落葉打着旋兒,在空中畫出一道優美的弧線,瞬間的美麗。大地死寂一般的沉默。 

  “媽媽,天為什麼要下雨啊?”一個滿臉稚氣的孩子閃動着碧水般清澈的眼睛天真的問。 

  “那是天使在流淚。”一位年輕的婦女微笑着回答。 

  “那天使為什麼流淚了呢?”孩子向窗外望去,晶瑩的雨珠打在玻璃上,似乎在述說著一個悲傷的故事。 

  “因為天使遇到了傷心事,她要發泄出來。” 

  “天使也會流淚嗎?是不是世間萬物都有感情呢?”孩子突然變的嚴肅起來。 

  “恩,世界上的所有事物和人一樣,會高興,會傷心。” 

  孩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我要保護所有的人和事物,不要讓他們再流一滴眼淚,我要帶給他們快樂,不讓他們再次悲傷。”孩子的目光堅定而不可動搖。 

  “相信你一定會做到的。”婦女欣慰地看着孩子,臉上洋溢着溫暖的笑。 

  冬去春來,星移斗轉。轉眼間,那個純潔的孩子已經變成了成熟的少年,變的有些讓人厭惡,讓人失望。 

  依舊是一個雨天,一樣的天氣,一樣的地點,變的只有那顆冰冷的心。 

  “談談好嗎?卿兒”八年前的那位婦女如今有些蒼老,有些憔悴,歲月再她的臉上刻下一道道印痕。 

  “有什麼事?快說!”孩子顯得有些不耐煩。 

  “不要再繼續和她冷戰了好嗎?她雖然傷害了你,但她不是故意的,你明知她從來都很在乎你,不要讓她在痛苦了。”婦女小心翼翼的試探着,生怕一不小心又觸動了孩子的傷口,不,應該說那個不再純潔的孩子。 

  “寬容,我明白,我也想要原諒她,可我受到的傷害實在太多,我無法再原諒了,我累了,很累很累。”孩子的口氣變的有些柔和。 

  “她是你的朋友啊!你們曾經擁有過一段那麼美的友誼。” 

  ‘朋友’那個孩子最不想聽到的詞,痛苦不堪的記憶再次湧上心頭。“友誼”他輕蔑的一笑,瘋狂的吼叫道:“不要在我面前提起這個虛偽的詞!我和她的友誼從此破碎,我們不再是朋友。這個世界,這個社會不允許我有朋友,也不想有! 

  婦女愣住了,她不相信這麼無情的話竟然是那個孩子說出來的。 

  又是一陣死寂一般的沉默。 

  良久,婦女抬起頭來,定定地看着孩子“難道你是為了傷害別人才來到這個世界上嗎?” 

  孩子鼻子一酸,眼淚差點滾落下來,誰能顧及他的感受呢?“是,我是一個被上天拋棄的人,我沒有資格去保護別人,也無法給別人帶來快樂!我是一個沒用的人!”現實使他自暴自棄。 

  那個孩子就是我。不過他會去追尋我丟失的童年的純真,善良,他還有夢。

驀然回首 標籤:驀然回首作文 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暮然回首作文 驀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