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驀然回首800字作文

驀然回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眾里尋夢千百度,驀然回首,那夢仍在我心深處。

  ——題記

  走在山林里,喜歡回頭,總覺得風景在來的路上特別好看。

  坐車的時候,愛看後望鏡,總覺得鏡頭裡的景色另有一種蒼茫之感。

  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次轉折,每一次變換,都會使我無限依戀,頻頻回顧……

  十六個春夏秋冬,已是很長的一段路。路上風風雨雨,滑落的和銘留的都已成為我生命中的風景。風鈴搖動的歲月,總能喚起人們藍盈盈的思考。看朵朵浪花遊戲大海,海底沉沉的鵝卵石一遍遍的享受着佳期如夢,生命就這樣從容不迫的趕路與追索。

  像幾米的漫畫里那個一個人行走的女孩子一樣,一直走一直走。走在大海邊,走在田野里,走在人生的每一段路上……總是那麼淡淡的,走過那些歲月。

  一路走來,在磕磕絆絆里成長,記憶的天空浮雲流淌,有甜蜜有憂傷,或低落惆悵,或意氣飛揚。帶着它們,我越走越遠,漸漸地,竟有些迷失方向。

  人生沒有地圖,我們只能憑着心中的夢想,循着它的光,曲折轉彎找到有光的地方。那年的夢想,人要有夢想,勇敢的夢想,瘋狂的夢想……現在看來,是那麼的不真實。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但那又怎樣,要知道夢想與現實不會永遠是平行線,它倆總會有相交的那一天。於是,我堅定的相信着。

  我依舊一個人,一直走一直走,走在大海邊,走在田野里,走過悠悠歲月,總是那麼淡淡的。我知道,無論白日里有多少鮮花和掌聲,落寞與哭泣,當夜晚來臨,它們便全部退後成美麗的風景,成為心底的記憶。當繁華落盡,換種心態看人生,才能找到生命最初的本真。

  陽光下飛揚着塵埃,空氣里瀰漫著青春的氣息,這是值得去細細品味的味道。勇敢去冒險,這青春便沒有苦膽。有的時候,選擇了有些東西,就真的如同選擇了萬劫不復。如果今日的陰雨是為了明日徹底的晴朗,我會含淚而笑……

  我不去想能否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高一:嵐詩凝



驀然回首 標籤:驀然回首作文 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暮然回首作文 驀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