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驀然回首——情系祖國500字作文

驀然回首——情系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知何時,時間已被推移到了祖國的60周年慶。已經成長的我驀然回首,記憶的大門徐徐打開—— 

  秋風送來收穫的呼喚,也詮釋着收穫的一年;陽光,撒下溫情的種子,也奉獻着愛的乳汁。祖國有着光輝的歷史更追尋着長足的發展。 

  巴比倫的銷聲匿跡,天竺國的衰弱,尼羅河谷地的名不見經傳,讓人忘卻了那四大文明古國。隨着歷史的延伸,還有一個國家依舊是那麼的繁榮昌盛、美麗富饒,那就是中國。 

  五千年的華夏歷史,是幾代人的血淚才換來的盛強。 

  五千年的風風雨雨、浴血奮戰、興旺盛衰,才成就了今天的文明古城。 

  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還有那延綿不絕的長城,都歷經苦難的中國人民用汗水換來的。它們見證了中國幾代人的生死榮辱;它們懷抱了多少中國人民對未來的憧憬;它們記載了偉大中國的幾經滄桑巨變。 

  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動天地的故事,都講述了一個樸素而又簡單的信念:中國在我們的心中正是這千千萬萬的炎黃子孫撐起了祖國的一片天,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祖國的昨天與今天,用自己的滿腔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今天祖國的威名,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 

  昨天的光榮與恥辱,已成為過去,今天的中國已是世界的脊樑。祖國將迎來更加輝煌的未來,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飛騰的巨龍,是東方地平線上升起的太陽。我身為中國的炎黃子孫,願我親愛的祖國站在世界的

驀然回首——情系祖國 標籤:驀然回首作文 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情系祖國作文 暮然回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