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放眼,驀然回首間1200字作文

放眼,驀然回首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當旭日從東方升起,那向著冬日的籬牆攀爬而去的藤條,好似抓住安全地帶,牢牢地,把那籬笆捆住,就這樣,他們在它的上面牢牢地紮下了根,根深蒂固在了東日的籬牆。放眼望向它們,就好似遙遠彼方一樣,仰望着“雪白”的天空,祈盼着一次次的明天降臨,抬頭與低頭的默然祈禱之間,俯視着逐漸變大變長的影子便自言自語道:“起到什麼,都長大了呢!”依稀記得小時候,吵着鬧着要母親測量我的身高,還有那與同伴爭吵誰將來長的最高,但是現在想想也沒用了呢,可,我是同伴中最高的。回想着那幼齒年代,每天笑嘻嘻的我們,卻在“雪白”的明天中的明天爭相長大,那種當年?R胸互相比高的我們也慢慢的在腦海中變得朦朦朧朧,孩提時代那種天真無邪的氣息也慢慢的氣化,直到在空氣中蕩然無。很小的時候,我是沒有晚班的,童年,在姥姥家中,也被無情的奪取。我可以很不丟臉的說,我是和姥姥家中的養的雞長大的,童年的朋友便是一些只知道每天低頭啄米不會說話的雞,=。我天生就沒有安全感,活潑什麼的,根本不懂,在姥姥家中被監禁了六年我是90后,92年代人,上學晚,七歲上的幼稚園,也就是在那個時候解放的我才認識了得一個玩伴。從她那裡,我才得知什麼是活潑是什麼概念。

  現在的我很想把時間靜止在那個年代,但是,有些是時候,人么失去了一些什麼才會知道什麼是珍惜。“雪白的明日”早已一去不復返了,不是么,嘛,我們不都長大了么。現在更是覺得,只有珍惜的,才是最寶貴的,可是,想珍惜的什麼卻都一去不復返了,上帝可不會把感情那個建立在同情心之上。原本可以繼續仰望的藍天便這樣銷聲匿跡,我們每隔幾年便會認識些新鮮事物以及新的朋友。上帝總是把我們人類玩弄於鼓掌之間,好不容易認識的卻又迎來新的,就像一個四字詞語“喜新厭舊”吧!就餓得朋友在全然不覺中淡然忘記,緊接着便是慢慢的失去,然後,又迎來新的朋友。抬頭,仰望在藍天;放眼,驀然回首之間,那種以前的事情,那種失掉后,才想去珍惜的事情卻再也回不來了。如今,不再是以前,但是,長大的感覺真的很好么,逝去的,才會懂得珍惜,那麼,現在我們珍惜的會是什麼?時間是一個很無情的東西,它不會和你並肩齊行,你可以追趕它,但是,那瞬間的長大,可以毫無疑問,你是否敢於面對自己,這些年,我做過了些什麼?是承載了所謂的過錯去贖罪還是用走過時間去感謝自己?有時候,人們往往會驀然回首的東西,才會感覺自己真的好似失去了什麼,淡忘已久的記憶便會瞬間想起。我們曾經試着拾起回憶,但是只有抬頭遙望彼方思念的時候,才知道什麼是驀然回首的珍惜,那是一種停留、一種停滯、一種渴望。曾經的時光一轉眼便消逝,那種溫馨思念的淚水早已浸透了整個大腦,思念的淚水沾染了曾經的青春記憶而那凌雲駕霧的雄鷹也只能低頭去俯視彼方波瀾壯闊的海峽,回想着曾經盤旋在它上面的身影,一抹思念之淚就這樣永駐大海,因為——它也有海闊天高的夢想啊!

  思念不只是停留,驀然回首間尋找那溫馨的時光,就算是海枯石爛,我們也要把青春永注於曾經碧玉輝煌的美石上,因為——放眼,驀然回首之間,溫存永在。

  黃驊市南大港中學高二:田培昊



放眼,驀然回首間 標籤:驀然回首作文 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暮然回首作文 驀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