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盼盼的奧運歷程1000字作文

盼盼的奧運歷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盼盼的奧運歷程 

  小熊盼盼得到一本<<迎奧運,促和諧〉〉書,如獲至寶,整天捧着看,連別的小動物想瞧一眼都不肯,生怕飛了一般。可別說,不看還真不知道,奧林匹克有這麼長的歷史,中國的奧運路走得這麼艱辛,這麼執着。看着看着,盼盼的眼前似乎出現了一個個健兒奮勇拼搏的颯爽英姿,他被這種無與倫比的力量美所震撼了,他覺得自己也得做點什麼,為即將到來的2008北京奧運會增添光彩。 

  盼盼於是找其他動物商量,小動物們都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最終決定他們從現在起勤學苦練,一個月後,他們也召開一次奧運會——森林奧運會,並且以後也每四年舉行一次,讓中國的動物們也能在運動中堅強,讓中國的一切都與東亞病夫說永別。 

  計劃訂好后,小動物們就從第二天開始訓練了。小熊盼盼報的是110米跨欄,因為他想像劉翔一樣創造奇迹,讓所有的同類震驚。開始訓練了,他和同樣報110米跨欄的小兔、小鹿一起訓練。可半天下來,小熊就灰心喪氣了,小兔敏捷、小鹿奔跳是長項,只有自己既是使出渾身解術,拚命往前跑、往高蹦,也是遠遠地落在他們後面。盼盼看着自己圓圓的、顯得笨重的身體真是生氣極了,就這樣還想給奧運助威,簡直是痴人說夢吧!盤盤絕望地想到。但又轉眼一想:中國運動員在遇到困難后都像自己一樣打退堂鼓,中國還能從0的記錄一路走來,一直躋身於世界體育強國嗎?答案是否定的,盼盼又有了堅持下去、挑戰困難的信心。 

  盼盼從此早起晚睡的訓練,功夫不負有心人,小兔現已被他遠遠地摔在後邊,只是小鹿還遙遙領先。比賽的日子日益迫近,無法打敗小鹿,創造紀錄,成了小熊最大的心病。他一方面堅持訓練,另一面冥思苦想,研究着打敗小鹿的策略,可急得嘴上都起泡了,還無法戰勝小鹿。 

  眼看着明天要比賽了,一直想拿冠軍、打破紀錄的盼盼動起了歪主意,他在小鹿的食物里偷偷放上了瀉藥。第二天小鹿果然起不了床,不能參加比賽了,盼盼如願以償地拿到了冠軍,所有的小動物都向他祝賀,誇讚他的表現,特別是鸚鵡記者還專門給他作了專訪,說是要在電視台滾動播出。享受着成功的盼盼卻一點也不開心,他想着拉肚子的小鹿,想到自己的卑鄙行徑,就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他回到家裡,看到媽媽興奮的眼神,更是難受不堪,放聲痛哭起來,媽媽驚慌失措,經過再三盤問,盼盼才把事情的原委講出來。沉默了好久,媽媽走過來摸着盼盼的頭說:“孩子,奧運會是公平、友誼、和諧的化身我們不能為了一己之私讓它變了味,這不是中國的風格,也不是奧運的靈魂。我相信盼盼長大了。自己一定會處理好這件事的。”說完,媽媽就走了,盼盼反覆咀嚼着媽媽的話,他終於鼓足勇氣向裁判家跑去,一路上他大聲地喊着:“友誼比冠軍更珍貴”。

盼盼的奧運歷程 標籤:我心中的奧運作文 我家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 我的奧運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