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暑假日記3000字作文

暑假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今天我乘T1次列車七點多鐘來到爺爺家。姐姐很遲才來,因為她和姑姑伯伯買東西去了。我們有一年沒有見面了。姐妹相見,特別高興。 

下午我和姐姐用紙折了只小船,下樓跑到花園假山的水池旁,水池底長滿了水草,我們選擇了水草少的地方,把船放下,天空開始下小雨,我們只好躲在樹底下,小船在水中一動不動,雨越來越大.我們只還撈起小船跑回家. 

晚上舅舅和舅媽聽說我回來了,特地來看我們.買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他告訴我們,他的女兒我的表姐,今年考上了省重點高中一中,我很高興. 

今天是愉快的一天! 

暑假生活 7月10日 晴 

今天我和爺爺奶奶坐出租車到爸爸的姥姥家,她的家在一條小河邊,小河的河水清澈見底,河面上有成群的鴨子在水上戲水,水下有許多小魚在游來游去。奶奶告訴我,爸爸小的時候經常在這裡捕魚撈蝦捉蟹。河的對岸是一片金黃的稻田。有人在稻田着收割早稻,有的在插秧。房屋的周圍,長滿了大樹竹子,枝繁葉茂,風景十分優美。樹上有小鳥在咕咕叫,奶奶告訴我,這是斑鳩的叫聲,它很象鴿子。這裡是一個休假的好地方。很可惜他們家很快要折遷了,要在這裡建一個沿江風光帶,成為一個旅遊風景區。他們家要遷到別的地方去了! 

暑假生活 7月11日 晴 

晚飯後,奶奶帶我去理髮,理髮師傅把我的頭髮,剪得短短的,像個小男孩,我很不喜歡,可是大家都說漂亮。回家時遇到姥老姥爺。他們來看我們,找了我們很久。姥姥和姥爺很愛我,我有兩年沒有看到他們了。在家裡我常常想念他們。我們原來準備明天去他們家看他們,姥姥告訴我們,明天他們準備收割早稻。已經聯繫好了收割機,我們只好改變計劃。推遲幾天再去。 

姥姥他們走後,我們拖着爺爺玩捉迷藏遊戲,我們躲,爺爺找。我悄悄躲在空調後面,姐姐躲在沙發間隙間。爺爺很快就找着了。 

暑假生活 7月12日 晴 

今天天氣很悶熱,我看了看溫度計,室內溫度30度,我問爺爺:“在北京時,同樣是30度,為什麼南方比北方熱?”爺爺和我做了個實驗,他用水擦在我手上,然後吹氣,問我感覺怎樣。我說:“感覺涼爽。”爺爺告訴我,蒸發可以吸收大量熱量。蒸發快慢,除與溫度空氣流動快慢有關,還和濕度有關,空氣中水蒸氣多,蒸發慢。南方空氣潮濕汗水不易蒸發,所以悶熱。開空調時還要注意除濕。 

暑假生活 7月13日 晴  

早晨起來,特別悶熱,室內溫度達到32度,早餐后趁氣溫還沒有達到最高,抓緊時候做作業,剛剛做完,姐姐學完外語回來了。我和姐姐玩跳橡皮筋遊戲,在北京,小朋友不玩這種遊戲。姐姐告訴我,在市場上,有各種各樣彩色橡皮筋買,很漂亮但是不結實,奶奶買的鬆緊帶就很結實。姐姐教我,我很快就學會了。兩人跳得滿頭大汗。 

暑假生活 7月15日 小雨 

今天,開始下雨了,氣溫開始下降,這幾天爺爺的電腦有病毒了,發不了郵件,發不了帖子,奶奶的手機還沒有充值,跟爸爸媽媽無法通信。我很想念他們,下午姑姑回來了,我用姑姑的手機給媽媽通了話,我才知道他們到壩上草原去了。壩上草原,去年我和姐姐到過那裡,那個地方很美。那裡有遼闊無垠的草原,有奶山羊,還有奶牛。在那裡我喝過香甜甜的奶茶,我還騎了駱駝和馬,還有山羊拉的車。我們住在蒙古包里。那種感受沒法形容。 

暑假生活 7月16日 暴雨 

今天,下了一場暴雨,所以涼快許多,感到真舒服,上午大大來了,幫我們修好了電腦,我很高興。我首先試一試原來打不開的網,能夠打開了,我可以在網上學習英語了,也可以發電子郵件和帖子了。 

做完功課,姐姐教我跳舞,她的舞跳得很好,我們用錄音機伴音,我們跳,爺爺奶奶姑姑圍着看,他們都說跳得很好。 

今天是愉快的一天! 

暑假生活 7月17日 晴 

今天,是姨媽媽的生日,吃完早飯小舅舅來接我。我們乘車先到小舅媽家。後去姨媽家,轉了好幾趟車,我們才到姨媽媽家。姨媽媽看見我,很高興,說我長高了.中午在餐館吃的飯很熱鬧,外婆,舅舅,舅媽,表哥,表姐都去了,我和姨媽媽敬了酒,祝姨媽媽生日快樂,吃完午飯,下午2:35他們就送我回家,在轉車的中途,姨媽媽還給我買了衣服和鞋。 

暑假生活 7月18日 晴  

今天,大大給我送來了旱冰鞋。吃完早飯趁天氣涼塊,我提着旱冰鞋,下去滑旱冰。我選了個沒有太陽的林蔭大道。大道兩邊有大樹青草。我在上面像一陣風的滑過去滑過來,滑的滿頭大汗才回家。 

晚飯後,奶奶帶我到下面花園裡乘涼,花園裡有很多小朋友。有的是姐姐的同學,我們很快就相識了。我們做捉迷藏遊戲.玩地真高興! 

暑假生活 7月19 晴 

今天,我翻爺爺奶奶的抽屜。發現很多有意思的東西,有爸爸姑姑小時候的照片,那時候爸爸總是笑眯眯的,一看就知道是個調皮的小孩。姑姑臉蛋是圓圓的,很漂亮。還有爺爺奶奶二三十多年前的照片,那時候的爺爺奶奶比現在年輕多了。我還看到了爸爸在中學時多次獲獎的證書。還有大學新生獎學金證書。他的學習真棒。 

最有意思的是我發現了幾張全國的和省的糧票。我和姐姐都不知道做什麼用的。爺爺說:這是以前買糧食用的。那個時候,市場上的東西很少,糧食是計劃供應.沒有糧票就不能買糧食。很多東西都要憑票才能買到.不象現在,什麼東西都有買. 

暑假生活 7月20日 晴 

今天起伏,這裡的風俗,起伏吃路邊姜<一種野生植物>炒雄雞,早晨,門口有不少農民提着家裡養的土雞來賣.每斤10元.我特別愛吃,味道好極了.我有很長時間沒有吃過雞肉了,在北京很難吃到真正的土雞.市場上賣的,雖然叫土雞,實際上是關起來養的.過去奶奶是到超市買一種叫草原綠鳥雞,味道還可以.自從發生禽流感以來,報道內蒙古有,也就不敢吃了. 

暑假生活 7月21日 晴 

今天很熱,室外的氣溫高到37度,我躲在空調房不敢出去,不敢下去滑旱冰,我真想到游泳池裡泡一泡。下午,姑姑大大來了,我和姐姐苦苦哀求,他們終於答應明天帶我們去游泳池游泳,我和姐姐高興得跳起來。 

暑假生活 7月22日 晴 

今天室外氣溫上升到39度,熱得要命,下午我盼望姑姑,大大早點來,帶我們去游泳.兩點過後,我用手機多次向姑姑發短信,她老是說,快了,快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直到快四點,終於把他們盼來了,我和姐姐連忙換上游泳衣.大大教我們做了一些游泳動作. 四點出發,到達游泳池,已經有不少的人泡在水裡,游泳池沒有清華的大,我們泡在水裡,感到特別舒服,大大充當我們的教練,教我們游泳的動作.時間不知道怎麼過得那麼快,很快過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我沒還沒有玩過癮.不想上去.姐姐先上岸.這時候,一件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姐姐上游泳池的階梯時,膝部被瓷磚刮傷,流了很多血,把我和大大嚇壞了,大大趕快將她送到醫院,縫了三針.醫生說,要半個月才能恢復.姐姐受傷,我很難過,這個假期,再想去游泳,也許是不可能了! 

暑假生活 7月23日 陰  

天氣轉涼,爺爺奶奶帶我去了外婆家,外婆家在離江邊不遠的地方。爺爺告訴我,這裡過去叫團山湖,是一片濕地.五十年代初,政府組織開墾,雷鋒叔叔曾在這裡開過拖拉機. 

外婆家是兩層樓房.房的前面,有一個池塘..外婆告訴我,過去塘水很清,媽媽,舅舅,姨媽,小時候常常在這裡游泳,現在塘水污染了,不能游泳了.我聽了,感到很惋惜,如果不污染,在這樣一個天然游泳池游泳,多美. 

今天是我的浩表哥生日,舅媽,姨媽,從工作的地方,趕了回來,家裡很熱鬧.我們幾個表兄弟,姐妹,在空調房間里,鬧翻了天.可累壞了外婆.她準備了滿滿一桌菜,我最愛吃的是鱔魚. 

外婆問我住幾天,我說不知道,如果好玩就多住兩晚.下午四時,爺爺奶奶回去了.  

暑假生活 7月26日 陰 

這幾天天氣特別涼快,真舒服。我在外婆家住了三天,在外婆家我和哥哥姐姐們玩。玩得特別高興。回到爺爺家,看到姐姐回來了,連忙問姐姐腳好了沒有?還疼不疼?,姐姐說不疼了,姐姐邊走邊跳給我看,我真高興,姐姐又可以和我玩了 。 

晚飯後,我和姐姐剝蓮蓬,這些蓮蓬是我從外婆家摘來的.新鮮蓮子吃起來清香可口.接着又玩了接泡泡遊戲。一個人吹,一人接,肥皂泡泡在毛巾上跳舞,十分有趣。 

姐姐回家后,為了完成圖畫暑假作業.要畫一幅關於迎奧運的畫.我設想了在奧運的五環中加上五個福娃.我從網上搜索福娃的圖片.照着畫,想起來簡單,畫起來真難.畫了很久,還只畫了三個.還畫的很不像! 

暑假生活 7月28日 晴 

上午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把圖畫作業完成了,福娃真難畫,畫得不像.我們的老師布置的作業也太難了,要求畫迎奧運為題材的畫.總算是完成了任務! 

下午,爺爺帶我去滑旱冰。我們先來到第二運動場,運動場的水早已經幹了。這個運動場很大。非常平整,是個滑旱冰的好地方。我在上面盡情的滑。在場上飛馳,玩得很高興很開心。後來我們又來到了第三運動場。我玩了雙杠和jungle gym。玩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家。 

暑假生活 7月29日 晴 

我的奶奶,喜歡玩拖拉機,他喜歡用我的QQ,可是總是輸,今天我把密碼換了,她上不了,問我的密碼,我不告訴她,爺爺批評了我。我想和她註冊一個QQ,搞了幾次,沒有成功,總說註冊人太多,要等候.我只好把我的QQ讓她用,沒有辦法,她是我的奶奶呀!但是我向她提出要求,即使是輸,也不能超過100分!

暑假日記 標籤:暑假日記作文 小學生暑假日記作文 寒假日記作文 假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