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煙花易冷600字作文

煙花易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為何就連平時咋咋呼呼的煙花,都顯得如此的凄涼?這,難道就是痛心的感覺,我不懂這到底是什麼?——引子

  2009年春節,因為媽媽的工作繁忙,因為搶不到車票,因為種種原因。媽媽並沒有如約回家過年,在那一次,唯獨的那一次。雖然間隔了很多年,現在我回憶起來仍然記憶猶新,心支離破碎的感覺仍然如此的熟悉,感覺觸手可及!那次,一張小而整潔的桌子上,只坐了2個人,4道樸素的飯菜,一大碗飯,一小碗飯,如此的單調,窗外孩童們的嬉笑聲,清晰可聞。而屋內只有筷子與碗清脆的碰撞聲,“叮,叮,叮……”聲音是如此的凄涼,就像眼淚掉落的聲音。雖然我們沒有流淚,可是我們的心正在承受比流淚更深的痛。周圍的空氣顯得十分沉悶,壓得脆弱的我喘不過氣來!我放下筷子,低低地說了一聲:“吃完了。”我走到窗前,“通”地一聲,一個美麗的煙花在空中綻放,“噼里啪啦”她在空中消失了蹤影;“通”地一聲,又一個煙花放上了夜空,她好像在說:“痛!”“噼里啪啦”她在夜空中又消失了,我不懂,為何她要綻放,為何她會消失?我不懂,為何她要成為一個煙火,為何人們連“生存”的機會都沒有給她。我轉過身,想着那煙花,便覺得她和我一樣可憐,曇花一現,但卻燦爛,可是在後一秒,卻心如死灰,就連最簡單的相見,都無法實現。一年365天,不知下一個365天是否還是這樣,如這凄涼的煙花一樣,綻放而又破碎,或者就連綻放的機會都沒有就消失在眼帘,心如死灰,無光無彩……

  煙花易冷,痛的感覺既美又苦。望以後的每一個春節我們不再是這易冷的煙花,心痛不及!

  六年級:姜明璐



煙花易冷 標籤:煙花易冷作文 放煙花作文 煙花作文 除夕的煙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