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暑假日記600字作文

暑假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數據時代讓生活十分便捷,只需一部手機在手,就可以走遍天下,今天我就體會了一把。正好今天沒課,媽媽又有空,那就來個說走就走的旅行吧!

  我掏出手機,打開在線地圖,尋思着目的地:蘇州市中心距離上海也不過七十多公里,那就去蘇州吧。我輸入“蘇州”二字,APP立即顯示出路線,還貼心地提供了高鐵班次。確定班次后,我讓媽媽在手機上購買了車票。

  到了火車站,刷身份證核對人臉等信息,無誤安檢后便可進站,上車。

  上車后,我們開始規劃行程。微信登錄蘇州園林小程序,輸入身份信息,疫情原因,所有景點都需要實名參觀,並限制了客流量,因此,景點信息,客流人數等等在一個小程序界面上一覽無餘。我剛好看到了想去的拙政園,便點擊購買了。

  半個多小時后,我們抵達了蘇州站。下車后,需要出示蘇康碼才能出站。打開支付寶,在江蘇政務服務板塊中填寫了個人信息后,蘇康碼綠碼就生成了。不過,為什麼會顯示是綠碼呢?原來,支付寶會讀取手機內部的支付記錄,根據支付地點的疫情情況來推斷出使用者是綠碼,黃碼或是紅碼。

  看到這個,我忽然想到了北京新發地市場的突發性疫情中尋找密切接觸者時沒有一人疏漏的原因——正是因為從春節市場開放以後,所有商家均採用電子收費方式,拒收一切紙幣,才能精準施策,及時地做到控制疫情。

  出站后,我打開蘇E行,到“乘車”板塊,便可刷碼乘地鐵,方便快捷,省下了每次出門前找交通卡的麻煩。

  大數據真是一項造福人類的發明,它讓生活更加便捷美好。



暑假日記 標籤:暑假日記作文 小學生暑假日記作文 寒假日記作文 假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