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葬愛700字作文

葬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有一份愛,對家人,對異性,對同性或是對後人。他們都可以稱為愛人——被愛的人。但在被愛的同時是否也在施予愛呢?

  林黛玉葬花是對花的憐愛、人死後將他埋葬是連同那人的不舍一同埋葬。在地表與地下,一層薄土間卻是生於死的距離,而葬愛是什麼?葬掉回憶與不安?還是葬掉了人性。人沒有愛是什麼?是土層一下的人么,那麼葬掉的就不止是故人,而是愛了。

  痛苦的記憶被封存,那封條的背後寫着新生。

  舊時的封建社會人們不願說出“我愛你”三個字,因為那是可恥的標誌。人與人之間傳遞的愛意是在眉目之間,在一笑一容之間,愛的丘比特之箭又狠又准。

  而現在呢?“我愛你”三個字不在神聖。隨意出現在大街小巷的牆壁上、粗糙不整的桌面上。當人們表達愛意是“我愛你”或為了浪漫的氣息,而不再使人臉紅,或無恥而是示愛的標誌,人們不再利用眉目與笑容傳遞無所謂的愛情。

  那麼在這微妙的變化中我們失去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我們失去了封建與隔閡,得到了開放簡單的愛,少了那種神秘,思想中出現了個性,那原原本本的亞當、夏娃式的愛被歷史抹滅。然而天依然美麗,星空依然閃爍,只是那心靈的凈土上蓋了層薄土。愛。被葬了。

  在地球的生靈界,由於語言、文字的出現,古時的心靈交織沒有了。慶幸的,除了人類以外的動物,依然使用心靈在交談。它們的樣子固然可笑,卻把純真的愛表達的很淋漓盡致。希望它們一直落後。

  承諾算不算任性的要求,人總是不能太容易被感動,當愛失去自我失去包容,只想要從混亂中解脫,不去碰觸到我的需要。

  葬了,那份原本不屬於我的愛;別了,那在街頭邂逅的路人;散了,那首由生命交匯譜出的絕唱。生命的盡頭是永遠被封存的,那封條的背後

葬愛 標籤:葬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