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煙花笑500字作文

煙花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煙花生命雖短,卻放出了炫麗的光彩,那是因為它抓住了時機,暫時屈服於白晝,在夜晚放射出奪人眼目的光芒,發揮了應有的效果。而在白天向太陽發出挑戰的煙花,最後不過濺出數個火星兒,留下一聲空響而已。

  古往今來,有多少風流人物,如這煙花一般,沒有放出應有的光華與絢麗,便消逝在歷史的塵埃之中了。不是他們無才無能,而是他們不懂得暫時的屈服與選擇良機。

  大家一定還記得一代英才諸葛武侯吧。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站在蜀國尖端的領導人物孔明,乃是智慧的化身,比司馬懿還技高一籌的他,卻過於執着,只進不退,最後落個“病逝五丈原”,一代英才還沒來得及放盡光芒,便殉職了。而他的死敵,老奸巨猾的司馬懿卻能韜光養晦,表面是低人一等,還裝瘋賣傻,卻躲在背後運籌帷幄,最後終成大業,成為一代開國之君。 屈服,並不是膽小,而是韜晦。在不利於自身的狀態下知難而退,選擇時機,日後東山再起。

  梟雄項羽,在走投無路時,放不下自尊,無顏屈服,最終自刎烏江;詩仙李白,才華橫溢,但過於鋒芒畢露,終究難踏仕途,平步青雲…… 

  煙花雖美,卻要懂得屈服。人雖有才,也要學會擇時。

  煙花一笑,只為光華;人生一世,但求功名。只有暫時的屈服,才能換取奪目的光彩。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煙花笑 標籤:煙花笑作文 放煙花作文 煙花作文 除夕的煙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