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哥哥700字作文

我和哥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和哥哥從小便是最要好的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學習,從來沒發生過一點矛盾。但有一次我和哥哥之間卻發生了巨大的摩擦。 

  那天,我帶着我的學生們(我通常有空便教幾個上幼兒園的小孩子)去買糖塊。剛走到哥哥家的門口便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叫我的外號(我通常討厭別人叫我的外號)我回頭一看:那個叫我外號的人竟是我的哥哥!我十分生氣,扭頭就走了。 

  兩天後,哥哥來找我了。我心想:哼,來找我道歉也沒用,我要和你絕交!想到這兒,不知為何心頭湧上一股莫名的傷感。哥哥開口了:“妹妹,真對不起,我不應該叫你的外號,希望你能原諒我。”“誰叫你說我外號,我是不會原諒你的!”說那句話時,我眼裡突然涌滿了淚水。我是不會讓任何人看到我的脆弱的。於是,我強忍着淚水把哥哥推出了門外。 

  後來,哥哥又接連來了好幾次,但我依舊沒有原諒他。終於,哥哥放棄了求我原諒的機會,不再來了。幾天後,我的心情平靜下來。開始想這樣做到底對不對:我是不是不該那麼說哥哥?他畢竟向我道歉了好幾回,我當時是不是太過於衝動了?我該不該向他道歉?可我怎麼向他開口呢?我上課想,下課想,上學路上想,下學路上想,睡覺前想。雖然,這打亂了我的生活規律,但我覺得值,因為我終於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這個辦法既能化解我和哥哥的矛盾,又能保住我的面子。我領着小妹妹敲開了哥哥家的門,哥哥見到我突然怔住了。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說:“哥哥,曉優非要來找晶晶玩兒,快把晶晶叫出來呀!”哥哥緩過神來,然後立即把晶晶叫了出來。他倆玩兒,我倆看着,這樣,我和哥哥的矛盾化解了。 

  那時我想:我以後也要像哥哥那樣有寬闊的胸襟。就像一個詩人說過的那樣: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和哥哥 標籤:我和哥哥作文 哥哥作文 大哥哥作文 給劉翔哥哥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