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和哥哥下象棋400字作文

我和哥哥下象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幾天,聽說哥哥象棋上學了幾招,今天我要殺殺他的威風。 

  開始下棋了,我先上當頭炮,哥哥來了個馬來跳。過了一會兒,我們擺開陣形,我把全部兵馬都壓到哥哥的陣地上橫衝直撞,殺掉了哥哥的兩個馬、一個車和四個兵。我得意忘形地想,看我今天不把你殺得落花流水。突然,我發現我的後方十分空虛,可是為時已晚,哥哥把全部兵馬都沖了上來,把我殺得七零八落。不過一會兒就把我將死了。 

  我不服氣,還要跟哥哥下一把。第二局,我吸取了上一局失敗的教訓,留了很多兵馬,哥哥幾次沖都沖不過來。我想,光守肯定不行的,要用計。用什麼計呢?嘿,有了。我把炮一搭,哥哥連看都沒看,就跳起來馬要吃我的車,我把車走到哥哥的陣地,準備走到對方炮的後面。哥哥見我這樣走,不假思索地就把我的車吃掉。我暗喜道:“哈哈!雙頭炮!”我高興地叫起來,這回哥哥可傻眼了。我終於贏了哥哥。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做什麼事都得動腦筋。

我和哥哥下象棋 標籤:我和哥哥作文 我和爸爸下象棋作文 學下象棋作文 我學會了下象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