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我的祖國15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愛我的祖國 

  你問我的祖國在何方,那我會自豪地告訴你。 

  世界的東方有位巨人,那位巨人就是我的祖國;世界的東方又一隻雄雞,那隻雄雞就是我的祖國。我的祖國地大物博、疆域遼闊、美麗富饒。她就是-------中國! 

  我們的祖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是一個物產豐富、人口眾多的國家,是一個多民族的社會主義國家。我國13億勤勞勇敢的人民,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遼闊土地上,過着安居樂業的生活! 

  驀然回首,過去的日子裡,只因為我們的祖國的落後,政府腐敗。日本帝國主義才會用炮火轟開了中國的大門。 

  他們在中國的土地上胡作非為,橫行霸道,在祖國的這片土地上犯下了滔天大罪,使祖國人民蒙受災難和恥辱。作為炎黃子孫我們要不忘過去的歷史,牢牢地記住侵略者的斑斑劣跡,為中華民族譜寫更新更美好的明天。 

  南京大屠殺,又一次讓人們陷入了悲痛與憤怒。 

  在大屠殺中,有多少無辜的小孩死於非命;又有多少慈祥的母親失去了心愛的心肝寶貝。一聲聲槍響都伴隨着多少痛苦的淚水,一聲聲慘叫有包含着多少撕心裂肺的劇痛。 

  從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我國共與列強簽訂了近1000條不平等條約,每一條都是我國被欺負侵略的證據。 

  還有哪些光列舉是沒有用的,而且也很難做到全面,以戰爭宏觀的角度,我國在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中戰敗,賠償英國軍費白銀2000萬兩,被迫開放5口通商: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 

  1856年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戰敗,賠償軍費白銀給英法各800萬兩,開放營口、天津、大連、南京、鎮江、淡水、台灣、汕頭、瓊州等11處為通商口岸,拆毀大沽至北京的炮台。在此期間英法聯軍攻佔北京,掠奪並焚毀了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 

  1867年日本挑起戰爭侵略台灣,被台灣軍民擊退,就是這樣,腐敗無能的清政府還是賠償了日本軍費50萬兩 

  1877年中法戰爭爆發,中國軍隊節節勝利,法國戰敗,而中國“不敗而敗”。簽訂中法條約,承認法國對越南的佔領,允許法國將鐵路修進中國內地。 

  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中國戰敗。中日簽訂〈〈馬關條約〉〉日本索取軍費白銀兩億兩,割佔中國遼東半島,澎湖列島,台灣島。日本商船可以進入重慶。 

  1900年八國聯軍侵華,大肆屠殺,清政府被迫簽訂《辛丑條約》中國賠償10國白銀共9億多兩,分36年還清。中國政府保證嚴厲鎮壓一切反帝活動,懲辦對鎮壓不力的官員。在這次空前的浩劫中,慈僖竟然厚顏無恥地向列強表示要:“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充分表現了她投降賣國的奴才嘴臉。 

  1905年日俄戰爭爆發,戰場竟然設在中國,清政府表示中立,無數中國人在這樣列強爭奪中國領土的戰爭中喪生。 

  1931年“918”事變爆發,日本侵佔東三省,並向中國內地步步侵略。 

  1937年全面抗日戰爭爆發。在這場戰爭中中國共傷亡人口3500多萬人。 

  可惡的日本人,你們會有報應,中華民族沒有屈服,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奔赴前線,投身戰場,投入到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戰之中。中國人民用血肉築長城,在太行山、在華山平原、在華中平原、在祖國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為侵略者掘下了一個又一個的墳墓。 

  八年啊!整整八年。人民受盡了欺壓、凌辱。多少個日日夜夜,中國人民度過了多少和不眠之夜•••••• 

  現在我們的祖國不在像57年前那樣腐朽了! 

  當五星紅旗在北京奧運會會場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國歌在耳畔響起時;當“神舟七號”升入太空,探索月球的奧秘時;當金融危機來臨時,國家領導人帶領全國人民一起度過一些難關•••••• 

  在八年裡,中國人民受盡了恥辱,但我們終於有站起來了!可謂是“苦盡甘來”!中國人民在自己的努力下,贏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感到無比的自豪! 

  我愛的我祖國 

  故宮小學 六年(2)班 何書儀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