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愛我的祖國11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敬愛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10號選手。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的祖國》。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

  作為一個中國人,作為一名中學生,我深愛着生我養我的祖國。她地大物博,人傑地靈,孕育了博大精深的五千年文明;她大河奔騰,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激流勇進;她高山巍峨,堅實的脊樑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

  當我們的民族遭受帝國主義蹂躪時,無數的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懈努力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

  當我們的民族遭受非典的侵襲時,我們的白衣戰士挺身而出,毅然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與十三億同胞攜手並肩,解除了病毒對中華兒女生命的威脅。

  當我們的民族遭受到撼天動地的大地震時,我們沒有後退,沒有懼怕,勇往前行,拯救一個個生命,排除一個個危險,迎來了一個重建家園的明天!

  這就是我們,一個不屈的民族!

  這就是我們,一個堅強的民族!

  60年的艱苦奮鬥,60年的輝煌巨變,如今,我們的祖國就像一條騰飛的巨龍,以凌雲之勢向世界宣告着我們非凡的成功。

  一百多年前,被帝國主義列強掠走的兩個孩子——香港和澳門重新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如今海峽兩岸踏上了和平發展的陽光大道!

  一條條縱橫交錯的高速公路、穿山過海的鐵路,大漠戈壁上空騰起的蘑菇雲,舉世矚目的三峽工程,成功發射的嫦娥探測衛星,以及中國宇航員成功登上太空,祖國您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您的兒女創下了金牌第一的好成績。昔日的“東亞病夫”如今個個身強體健,個個如上山之虎,過江之龍!

  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

  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六十年的揚棄和繼承,祖國您依然不見歲月的痕迹,在磨難中越挫越勇,如新星般向全世界閃耀着璀璨奪目的光芒,使得全世界都在為您的堅強喝彩,為您卓越的成績鼓掌,被您不服輸的精神深深折服。

  祖國,我為您驕傲,中華兒女為您驕傲,海內外華人都在為您驕傲。您如一個巨人,傲然挺立在民族之林,有着不可動搖的力量;您如一棵仙人掌,雖不及鮮花的芳香,但卻有着堅韌的外皮,堅強挺立;您如一朵出水芙蓉,綻放着清新的美麗,光彩奪目。

  我們作為您的兒女,作為新時代的青年,願意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以魯迅的一聲《吶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響您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讓我們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以鄧稼先的那顆赤子之心,唱響您的堅韌與頑強,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唱響千百年來時刻澎湃的激情,唱響我們對您永生不變的愛戀!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