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特別的早餐600字作文

特別的早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大清早,空氣非常清新,一陣陣涼爽的秋風吹來。爺爺叫我到廚房裡去。只見爺爺笑盈盈地把鍋蓋打開,說:“君華,今天早上你可有口福了。因為今天的早餐是吃‘高麗參’哩。”

  高麗參?不是吧,我家那麼窮,爸爸一天到晚給人幹活,錢總是不夠用,媽媽很久沒有上班了。今天怎麼買高麗參吃呢?我的心裡打了個大問號。

  誰知我一看,原來是甜番薯。我明白了,笑着說:“吃高麗參!”

  我刷好牙就馬上拿起熱乎乎的“高麗參”,慢慢地剝開了它的皮。一口一口地咬下去,真香甜!

  “媽,快來吃一根高麗參吧。很好吃,是爺爺煮的。”我吃着“高麗參”大聲叫。

  媽媽在喝着水,聽了,笑得把水都吐了出來。

  “是嗎?那我就把‘高麗參’當作早餐,先讓我先嘗一嘗‘高麗參’的味道。”

  吃着吃着,我笑着問媽媽:“媽,你知不知道這種‘高麗參’跟其他的所謂千年人蔘呀,洋參……有什麼不同呢?”

  “它呢,是要剝皮的,很鮮甜。”

  “對,這‘高麗參’要在剛煮熟的時候吃,記住要剝皮,一剝開層皮,它的真面目就會露出來,裡面是金黃色的,一咬下去,就會感到很松,很鮮甜。” 媽媽說,“不過,還有一點。”

  “是什麼?”我托着下巴問。

  “吃了就會放臭屁!”

  我和媽媽都笑得“見牙不見眼”。

  是爺爺給我們帶來了歡樂。爺爺,謝謝您!您給了我們多少快樂啊! 



特別的早餐 標籤:特別的作文 特別的老師作文 特別的午餐作文 特別的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