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正者無敵》觀后感800字作文

《正者無敵》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寒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看完了由陳寶國主演的電視連續劇《正者無敵》。劇中的內容很吸引人,人物也很可愛,讓人為他們擔憂,又讓人為他們自豪和高興。很多時候是邊看邊流淚。電視劇的主人公是馮天魁,一名四川的愛國將領,是當時永州川軍守備司令兼66師師長,掌管川東重要的兵權,國民黨為了排擠他和剝奪他的兵權,三番五次給他出難題。日本人也對他虎視眈眈。後來,在國難當頭時,他帶領川軍勇敢地走出四川,在抗日最前線英勇殺敵,使川軍聲望劇增。台兒庄戰役爆發,馮天魁為了給大部隊抗戰贏得時間,在武器彈藥不足的情部下,與日軍兩個厲害的師團戰鬥了七天七夜,最後和2萬8千名川軍將士一起,為國家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在觀看過程中,馮天魁的堅強,勇敢,智慧都讓我深深地從心裡無比無比的敬佩他。對國家和民族,他不怕死,堅強勇敢,不畏犧牲;對敵人,他充滿策略與智慧;對部下和士兵,他像對待自己的兄弟;對老百姓所遭遇的不幸與落難,他無比的痛心。就是他對中華民族的使命感和責任感,還有他的這種壓不垮、打不敗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人的心靈……。同時也讓我對日本鬼子深惡痛絕,在我們的國土上,燒殺搶掠,踐踏我國土,凌辱我人民,給中國人民帶來世世代代都無法忘卻的恥辱與悲痛。以前,我不是很明白,媽媽為什麼不喜歡日本,老說不能夠忘記歷史,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要有民族的風骨。落後就會挨打,不團結就會被人欺負。看了這部電視劇,我才懂得,當時如果所有的中國人都能夠團結抗日,日本人又怎麼能佔領中國那麼多地方,又怎麼能殺死那麼多人,中國比日本大那麼多,卻被它如此欺負,就不值得我們深思嗎?現在日本又開始在釣魚島上動手腳,我多麼希望有許許多多的“馮天魁”出現,讓我們的國家真正地強大起來,讓所有的人都不敢小看中國。

  現在的我還小,但我會珍惜馮天魁等愛國將士用鮮血換來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銘記歷史,銘記恥辱,不斷強大自己,將來好為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相信只要所有的中國人都能團結起來,我們的國家和民族會更強大!

  三年級:陽?|穎



《正者無敵》觀后感 標籤:《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火海逃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