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全感800字作文

安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添添,家裡沒有鹽了,你去超市買一包來。正好讓你鍛煉鍛煉,你自己一個人過馬路的時候小心一點。”

  “哦,好。我這就去。”拿着十元錢,帶着外婆的叮囑我便出了門。

  剛出門,抬頭看見明媚的陽光,身旁溫暖的清風劃過我的髮絲,周圍一切都是那麼自然,也許是因為我激動的心情。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馬路旁。

  眼前的一切我都不願相信。

  過馬路,在我的眼中看來,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汽車會給我讓路,叔叔阿姨會陪伴我度過這一條“風景線”。過馬路是一件值得我去“細細品味”的事情。可是,現實讓我的幼稚心靈徹徹底底毀滅。

  一輛輛汽車像獵豹似的一個勁地往前奔,叔叔阿姨誰也不會搭理我。綠燈也只會匆匆地向我招手就離開了我。一切都那麼的不可思議,或許是我異樣的眼光讓過馬路變難了。

  頓時我像個老鼠似的蹲在了地下。我忐忑不安的,心裡就像有無數只螞蟻在鑽。此時我多麼希望我的身旁有一位叫做“安全感”的阿姨能牽着我的手平安地度過這個讓我恐懼的馬路。

  突然這個世間變冷了,在茫茫人海中我是顯得那麼孤獨。

  “小朋友,是不是不敢過馬路呀?”一位穿着大紅色衣服的大姐姐笑着問我。

  我低着頭紅着臉點了一下頭。

  “那牽着姐姐的手我們一起過馬路好不好呀。”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答應一位陌生人的請求,我只是覺得這位姐姐很親切,我很需要她。

  我像一個嬰兒似得猛地抱住屬於我的奶瓶:“謝謝姐姐!”

  她的長發顯得那麼美麗,她的衣着顯得那麼神聖,在她身上所具備的是能使我感到溫暖的東西,我把她當成我的姐姐,那個可以給我安全感的姐姐。

  牽着暖和的手,頭一次覺着我一直等待的東西終於到來了。

  看着川流不息的汽車,似乎什麼都在我腳下,過馬路也變得溫馨起來,這個漫長的過程,一直到今天才醒來。

  長大以後,曾看到過馬路旁許多的影子,那些影子不只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我會在一旁靜靜地等待影子的消失,如果影子不願離開,我便會伸出一隻他們等待已久的手來。因為我知道,他們需要那份——安全感。

  湖南嶽陽岳陽樓區岳紙學校六年級:陶昕睿



安全感 標籤:安全感作文 安全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 安全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