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吐痰作文

吐痰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吐痰作文500字


5月31日下午,四叔帶我上街去買食品。四叔在商店買了些東西準備帶我回家。 

  我們在車站等車,不一會兒,汽車從遠處開來了。我們正準備上車,忽然四叔咳嗽了一聲,隨口把痰吐在了地上。我立刻想到:在學校的老師經常給我們講,要養成不隨地吐痰的好習慣。今天自己家的人隨地吐痰,我應該對他進行“教育”。

  於是,我一把拉住四叔的手說:“四叔,慢!”四叔不知發生什麼事,急忙問我:“為什麼?”我指了指他吐的痰說:“您看!”四叔對痰瞅了一眼說:“我當出了什麼大事了呢!一口痰有什麼要緊的?快上車!”我說:“不行,不行!”我拉住了四叔的手不放,“嘟”的一聲,汽車開走了。 

  四叔很不高興地說:“哎!我的小祖宗,吐一口痰有什麼要緊的?真是大驚小怪!”“難道您不知道,小小一口痰,病菌千萬嗎?”“我沒有傳染病!”四叔有點生氣了。 

  我知道自己做的對,也不甘示弱,理直氣壯地說:“不管有沒有病菌,隨地吐痰是不講衛生的,應該擦掉。” 

  這時,四叔的臉被我說得紅起來了,他拍了拍我的頭說:“好,我接受你的意見以後我要多請教你這位"小老師"。” 

  看到四叔認識了錯誤,我趕快衝兜里掏出一張紙,搶在四叔的前面,把那口痰擦掉了,臟紙仍扔進了路邊的垃圾箱里。這時公共汽車開過來了,四叔拉住了我的手上了車。 

  ——甘光儀小學六(2)班

2、不能隨地吐痰作文450字


  老師教我的第一個規矩就是不能隨便吐痰,理由是“小小一口痰,細菌千千萬。”

  現在的墳墓得提前預定好才行,先付首付,等墳搭好了,直接往裡躺就行。為什麼沒有哪家公墓學學人家地產商的英明策略吶?現在的墳是該預訂,兩萬元住二十年,多麼公道的價錢。所以每次都人滿為患,滿地睡了真么多人,等地產商開發后,是不是虧本了,白饒了地下一米多的房錢。

  但其實不見的虧損多麼嚴重,向上多摞幾層就行了,加上兩層也不見得就得塌方。

  唉,地貴啊!多摞一層是一層。那些個的地200一畝收回,到咱手裡20萬一畝,靠!這錢賺的真英明!

  不能對地盤太貪心!咱的地是國家的,咱只有使用權,不行那些個資本糟粕,統統都是地主!該殺!咱花二萬去訂個墳,住過二十年,還得再交錢哪,不然國家哪裡有這麼多地讓死人埋啊?

  只怕過他個二十年,咱家人去美國當地主了,咱就得住大街了。

  咱的地是國家的,我重申一遍!地是自己的咱不就是地主了嗎?現在國家有了全天下的領土,地主不會剝削我們了,我們應該對這個搶了地主的地,給我們以解放的好黨以最高讚美!

  喂!你!不準隨地吐痰!理由是:“別弄髒了國家的地!”

  !初三:AndZero


3、我的同桌??吐痰大王作文400字


  說起我的同桌,我就頭疼,要問為什麼,因為他可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吐痰大王啊!怎麼,不信?那你就看看以下幾個小鏡頭吧。

  鏡頭一

  “叮叮叮……”上課鈴響了,這節是語文課,同學們正津津有味地聽老師講課,突然,只聽“哈??”的一聲,吐痰大王開始了他的精彩表演。他悄悄轉過頭來“呸”地一聲吐了一口痰在我的坐位下面,接着又若無其事地繼續聽課。我當時很生氣,想:“哼!現在在上課,我先不管,等下課了再找你算帳。”可是,我越不管,他就越放肆,我實在忍無可忍了狠狠地踢了他一腳。

  鏡頭二

  終於下課了,坐在他前後左右的人都來找他算帳(當然也包括我),要問為什麼,那是因為他吐的痰已經把我們這些坐在他旁邊的人的座位給“污染”了。他也真可憐,他告訴我們,其實他也不想這樣,因為他感冒了。最後,我們商議決定讓他每天帶一個口袋,把口痰吐在口袋裡。但是我每天看到他吐在口袋裡也絕得不舒服。

  吐痰大王的名字嘛……為了他的面子我還是不告訴你。吐痰大王,你的感冒快點好起來把。


4、請不要隨地吐痰作文300字


  一天早上,我正在等公交車,突然一個青年“叭”的一聲在地上吐了一口痰。接着,又有一位老爺爺也“叭”一聲在地上吐了一口痰。我想:如果人人都像他們那樣吐痰,環境就會很惡劣,正如二年級老師教給我們的一首兒歌,叫“小小一口痰,細菌千千萬。地上一口痰,鳳吹日嗮干。混合土和灰,會得肺結核。”

  我想了想,馬上走過去,對那個青年和老爺爺說:“請你們不要隨地吐痰,我們要愛護環境。”那個青年羞愧地說:“小朋友,你說得對,我們應該保護環境。”老爺爺也笑了笑說:“恩,以後我們不隨地吐痰了。”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忽然,公共汽車來了,我連忙向他們招手說:“再見!”“再 見!”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如果人人都能做到這些,那麼我們的國家會跟家美好。


5、吐痰風波作文600字


吐痰風波

 寧夏區銀川 回民三小六一班 楊藝

  星期日下午,我去西站玩,正準備回家時,在車站遇到了這樣的一件事。

  我在車站等車時,正好遇到了一位叔叔,那位叔叔咳嗽了一聲,就隨地吐了一口痰,我見了,腦子中立即出現了老師常對我們說的一句話:吐痰,既會污染環境,又會危害別人。於是我鼓起勇氣對那位叔叔說:“叔叔,您這樣做不好。”我便指了指那口痰,又對他說:“如果這樣做,會破壞環境的。”那位叔叔瞪了我一眼,對我說:“小毛娃子,老子吐痰管你屁事,那環境又不是要老子一個人保護。”我聽了他這番話,氣憤的說:“如果人人都有您這種想法,那環境誰來保護?連孩子都知道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呀!何況您是大人,更應該給孩子做榜樣呀!您可知道據科學家實驗證明,肺結核病人就是因為吸到了一口痰中的病菌而生病的。”那位叔叔心虛了,這時也有人向我投來了敬佩的目光,他終於肯認錯了,用低沉的聲音對我說:“小妹妹,你說得對,我錯了。”說著他蹲下身子,掏出一張紙,把那口痰抹掉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好的習慣要從小養成,從小做起,否則習慣成自然,惡習很難根除,既損害社會公德,污染環境,又危害自己及他人的身體健康,是非常不文明的行為;我們作為新一代的少先隊員,要以身作則,爭當社會文明小衛士,做心靈美、行為美的小公民,愛護我們生存的美好家園,人人有責。


6、請您不要隨地吐痰作文350字


  一天早晨,小明和小紅兩人有說有笑地走在上學的路上。

  突然,他們看到一位迎面走來的叔叔在路邊吐了一口痰,小明和小紅連忙走上前去對他說:“叔叔,請您不要隨地吐痰”!叔叔聽了,不以為然地說:“吐一口痰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小紅說:“我們老師說,吐痰不僅是一種不文明行為,也是一種會傳播疾病的不衛生的行為。所以,為了這座城市的整潔和大家的健康,請您改正隨地吐痰的不良習慣。”小明也指着牆上一張“養成不隨地吐痰的好習慣”的標語說:“養成不隨地吐痰的好習慣人人有責,它不僅體現了我們的公德心,更反映出一座城市形象”。叔叔聽了,慚愧地從口袋裡掏出紙巾,蹲下身擦去了地上的痰跡。

  小明和小紅看了,高高興興地對叔叔說:“謝謝您的合作”!

  福建省漳州市龍溪師範附屬小學一年級:王恩澤


7、請不要隨地吐痰作文700字


  在我們周圍,隨地吐痰的現象無所不在,尤其在一些公共場合。如:醫院、車站、公共廁所等地方,更是不堪入眼。看來,還有人沒有意識到吐痰是一種即破壞環境,又不衛生,更是一種不良的行為。那麼,隨地的危害在哪兒呢?

  痰是由人的氣管和支氣管內表面的黏膜分泌出的黏液組成的。他通過黏膜表面的纖毛不斷地在喉部作波浪狀態的運動,從兒逐步推向口腔。痰平時不多,在支氣管發生病變時,痰的含量就會明顯增多。痰里含有許多的細菌,在病患者的痰里,除了細菌,還有大量的病毒,如:結核病毒等等。

  吐在地上的痰就象顆化學炸彈,嚴重影響了周圍的空氣與環境。隨着痰的乾燥,細菌和病毒會隨着塵埃,漂浮在空氣中,很容易讓人吸入體內。健康的人群吸入了帶有細菌和病毒的空氣,這些細菌和病毒將會在他們體內大量的衍變和繁殖,引發疾病,甚至死亡。

  有人認為,吐痰後用腳踩一下,就可以防止細菌的傳播了!錯誤!這種認為和看法是極端錯誤的。用去踩一下,反而會使細菌和病毒與空氣的接觸面增大,加快傳播的速度,擴大傳播範圍,那樣危害更大。

  我們應該認識到,隨地吐痰是一種極不衛生的行為,也是一種素質低下的不文明的行為。據史料記載:一次,清朝的李鴻章出使外國,他隨地吐了一口痰,便引起了外國記者的大肆炒作。他吐掉的不僅是一口痰,還連中國人的顏面也吐掉了。一家企業與外資企業洽談業務,當外資企業老闆走進工廠時,發現地上有痰痕,便立即停止了業務交往,這痰的“價值”可真大呀!可見,隨地吐痰對我們的形象、工作都會帶來影響的。

  我們杜絕隨地吐痰的不良行為,就是在保護人類賴以生成的環境,就是在保護人類自己。因此,對於這個問題,人人的都必須來關心保護、盡心盡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