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橡皮、小刀、白紙、感恩600字作文

橡皮、小刀、白紙、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橡皮、小刀、白紙、感恩

彭藝萱

“哎呀”一聲,媽媽摔了個四腳朝天!我急忙跑下床:“怎麼這麼不小心!自己拖了地再去晾晒衣服還摔倒!都說了地面濕滑……”媽媽摔到腰了,這事還得從頭說起。

媽媽在周末幹家務活,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可媽媽又不讓我做,這不,摔倒了。不行,我得想個辦法。一斜眼,看到了半截橡皮、一把小刀。如果加上一張白紙、爸爸的印泥……嘻!嘻!我暗暗自喜,準備開工,大幹一場。

我拿起小刀,對着橡皮,勾出了個五角星的輪廓。我三下五除二,削去多餘的橡皮,底部出現了一個扁扁的“五星體”,上部是一個可以拿住的長方體,印章完成!再就是畫表格:一張白紙、一把尺子、一支黑筆,勾勒出我對母親濃濃的愛,大功告成。

中午,爸爸下班回到家。吃飯時,我假裝乾咳幾聲,說:“我宣布一個規定:從明天,不!從現在起,每個人一天干兩件家務,收拾房間也好,擦桌子也行,大事也好,小事也罷,總之,再忙也要干!每天,只要幹了,就由事務長媽媽用橡皮印章在表格上印顆星,沒幹自然就沒星。一周累計,星多者有獎勵,反之,就是懲罰!”最後一句我格外加重了語氣。

從那之後,媽媽忙碌一天回到家,再也沒有那麼繁重的家務了。雖然每天我也很累,但一見到精神煥發的媽媽便感到渾身充滿了活力,心裡喜滋滋的。媽媽對我的愛我一生感激不盡,就以這種方式來感恩媽媽吧。

我很自豪,我以獨特的方式表達了對媽媽的愛,我想為自己唱一支讚歌!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橡皮、小刀、白紙、感恩 標籤:小刀作文 白紙作文 一張白紙作文 橡皮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