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鉛筆和橡皮的故事600字作文

鉛筆和橡皮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明明有一枝鉛筆和一塊橡皮,它們是死對頭,不論什麼事都要爭吵一番。一天,明明特別高興,他告訴媽媽:“我在繪畫比賽中得了一等獎!”鉛筆聽了,喜滋滋地說:“這全都是我的功勞呀!”橡皮氣得一蹦三尺高:“憑什麼是你的功勞呀,如果沒有我,小主人肯定連三等獎也拿不到!”“嘖嘖嘖,你看看,”鉛筆擺出一付難看的樣子,“要是我不工作,你一點兒用也沒有!”“你……你……你真不講道理!”橡皮生氣地走開了。

  又過了幾天,明明非常不高興,原來,他把作業寫錯了,挨了一頓訓。橡皮搖頭晃腦,得意地說:“看見了吧,你這了不起的鉛筆也有出錯的時候!”“如果我不出錯,那主人買你來幹什麼!你天生就是為我服務的。”鉛筆挺直了身子,理直氣壯地說。“要是工人叔叔不造你這根木棍,我就可以睡大覺了。”橡皮還是挺着大肚子,很不服氣。在一旁的轉筆刀不耐煩地說:“你們倆別吵了,再鬧,我也罷工!”鉛筆和橡皮根本不理它,轉筆刀生氣了,果真罷工了。這下可苦了明明,鉛筆被明明用得越來越短,沒有頭了,寫不出字來,可轉筆刀又不能用,橡皮也就沒事幹了。

  這回鉛筆和橡皮開始檢討自己的問題了。鉛筆想:我寫錯了字,橡皮大哥幫我改正,我應該感謝它。橡皮想:我生來就是為鉛筆老弟服務的,我應該非常忠誠,而不應該嫌棄它。

  從此以後,鉛筆和橡皮一對兄弟聯手,誠心誠意地為小主人服務了。



鉛筆和橡皮的故事 標籤:鉛筆和橡皮作文 鉛筆和鋼筆作文 鋼筆和鉛筆作文 橡皮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