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鉛筆和橡皮》400字作文

《鉛筆和橡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天,一支鉛筆和一塊橡皮被裝進了文具盒。也許是因為他倆急脾氣,一進去就吵開了。這事兒的源頭還是來自鉛筆。“嘿!”他突然喊了一聲,“那胖子,離我遠點兒!”“我?”橡皮答了一句話,“你有資格嗎?我的本事比你大,就應該多佔地方。”“你的本事哪裡比我大?我能寫出精彩的文章,畫出浪漫的畫,你能嗎?”“我能擦掉你的文章,抹去你的圖畫,幫主人修改錯誤,你能嗎?”“你是不懂藝術!你這叫搞破壞!”鉛筆說著,還揮起手在橡皮身上蹭了幾下。他們都生氣極了,扭過頭去不理對方。 

  一天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一個季節過去了……他們還是不理別人。一支鋼筆看不下去了,再三思考過後,出了聲:“你們為什麼要吵架呢?我們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弄不好那天被丟進垃圾場,在這有限的時間裡,為什麼不好好度過?”鉛筆和橡皮顯然被打動了。“恐怕進了垃圾場會後悔吧!”鋼筆趁熱打鐵。鉛筆和橡皮轉過頭,看了對方一眼,“對不起”三個字幾乎同時出口。 

  從此,他們彼此合作,一直到被丟進垃圾場。但他們即便進了垃圾場也很滿足,因為他們明白了:“做自己該做的事,有意義的度過一生是一種幸福”。

《鉛筆和橡皮》 標籤:鉛筆和橡皮作文 鉛筆和鋼筆作文 鋼筆和鉛筆作文 筆和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