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心中的明月400字作文

心中的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晚上,坐在家門口,欣賞着從海邊升起的明月,看着她將夜晚變得柔和,心中不免感慨萬千——

  心中的明月是柔情,是寬容。擁有一顆寬容善良的心,是美麗的開始。俗話說“世界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人的心。”

  心中的明月是清明,是光明。她沒有“月黑夜風高”的昏暗,她是光明的使者。若在一個月夜穿行在羊腸小道,雖然沒有白天的耀眼,但月下漫步卻是一件極其享受的事情。欣賞着道路兩旁的美景,心胸卻是一片坦蕩,微微笑前行……

  心中的明月是幫助,是友善。月下,有人履步前行,有人談笑風生,有人秉燭夜遊……人們似乎脫下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艱辛。然而,月亮帶給人們的卻是無限的享受。端上一杯酒,“舉杯邀明月”,望着地上“對影成三人”,排解心中的苦悶……

  心中的明月沒有陽光的耀眼,可有柔情與寬容;心中的明月沒有深夜的昏暗冷清,可有無尚的青白與光明;心中的明月沒有烈日下的艱辛,可有幫助與善良……

  太陽會升起,月亮會落下,黎明會到來,但是心中的明月將永遠閃耀……



心中的明月 標籤:心中的明燈作文 明月作文 璀璨的明珠作文 我最喜歡的明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