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十歲的明月1000字作文

十歲的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抬頭望着懸挂在天空中的那彎孤零零的明月,思緒頓時回到了六年前的六月二日。 

  就在那天,我滿心歡喜地站立在窗前,等待着父母的歸來。看着一個又一個的身影向我走近,卻總是見不到我心中期待的那兩個人——爸爸媽媽。銀白如水的月光沐浴着我,心裡一陣酸痛,晶瑩剔透的淚珠早已在我的眼眶裡打轉,然而,卻在這一刻,眼皮彷彿已承受不住淚水的痛苦與哀傷,使得淚珠一滴一滴地流進我的嘴裡。內心深處的孤獨難以言喻,我哭了嗎?原來我還會哭啊!我哭什麼啊!不就是爸爸媽媽將我的生日拋之腦後了嗎?這有什麼啊!洪佳婧,你要堅強,你不能哭! 

  突然,遠處兩個熟悉的身影在這時映入我的眼帘。是爸爸媽媽!我心裡不由得一驚。我趕緊跑上樓,衝進自己的房間,將門反鎖上,擦乾眼角的淚水,躲進被窩裡,裝出一副早已熟睡的樣子。我不想讓他們知道我哭了! 

  門傳來一聲脆響,我知道,是爸爸媽媽進來了,他們輕手輕腳地走到我的床頭,似乎不願吵醒正在“熟睡”的我。為我掖了掖被角,將我的手放進了暖和的被窩中,撫摸着我的臉頰……雙手溫暖極了!我卻感到委屈,既然你們這麼關心我,卻為什麼要將我的生日忘記呢?媽媽吻了吻我的額頭,將什麼東西放在我床頭,便走了出去。 

  半晌不見動靜,我猛地睜開眼睛,看見的竟是一條銀鏈子,一枚閃閃發光的十字架型的水晶懸挂在懸挂在上面。我立刻將這天鏈子掛在我的脖子上,想象着配上一件純白色的連衣裙,再在肩口處別上一個黑蝴蝶結,美到極至,但又不失純真,更增添了幾分可愛。 

  突然,一張紙條從空中飄落下來,爸爸媽媽那娟秀熟悉的字跡映入了我的眼帘:婧兒,今天是你生日,請你原諒爸爸媽媽沒有時間陪你,爸爸媽媽知道你是個懂事的孩子!希望你不要責怪爸爸媽媽!看見床頭那條精緻的銀項鏈了嗎?那時我和你爸爸親自叫人為你訂做的生日禮物,希望你能喜歡。最後,鄭重地向你說一句:生日快樂! 

  看到這裡,我緩緩地走出房門,為了解我,關心我的爸媽倒上一杯熱茶,以此來表達我的感謝! 

  第二天晚上,我們走到陽台,銀白色的月光照在地上,像是一片銀光閃閃的沙灘。它悄悄地出現在天空,如流水一般。周圍的雲像九縷輕紗,不時遮住她美麗的臉龐。月亮總那麼憂傷,又那麼富有詩意.。那靜靜躺在幽藍夜空中的燦爛星群也在銀河中閃動,猶如無數盞漂流在銀河上的航標燈,為遠道而來的人類指引前方的道路。 

  我依偎在母親懷裡,仰望着美麗的夜空,心裡洋溢着一股對父母親用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的愛: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是你們陪伴着我走過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

十歲的明月 標籤:十歲作文 我的十歲生日作文 十歲生日作文 難忘的十歲生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