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信--你如一輪皎潔的明月1287字作文

誠信--你如一輪皎潔的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87字

重慶市忠縣忠州二小  6.3班  談莉 

考號; 15158968559 

如果春天沒有七彩的陽光,就不會有蝶兒的滿山翻飛;如果人間沒有誠信,那就是一個蒼涼而荒蕪的世界。誠信,如同一輪明月,曾普照大地,以它的清輝驅盡人間的陰影,她散發出了光輝,可是,她並沒有失去什麼,仍然那麼皎潔明麗。誠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誠和信任,贏得的是友誼和尊重;誠信如一束玫瑰的芬芳,能打動有情人的心。無論時空如何變幻,都閃爍着誘人的光芒。有了她,生活就有了芬芳,有了她,人生就有了追求! 

何謂誠信?即誠實、誠懇、信用、信任。  

  它包括兩層含義:一是要以信用取信於人;二是對他人要給予信任。  

  只有忠誠老實,誠懇待人,才會取得信任;只有講信用,才會有信譽。做人,首先是要誠實。誠實守信,是為人處事的基本準則,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道德。  

  近年來,隨着我們漸漸地走向富裕,人們對誠信的呼籲卻越來越強烈,誠信問題一下子凸現了出來。  

  我們身邊幾乎充斥了各種極其富有想象力的欺騙,例如給饅頭裡放點洗衣粉;給豬喂點瘦肉精或多多注水;給甲魚鱔魚喂點避孕藥等等,讓人嘆為觀止。各種企業的虛假廣告、虛假帳目,更是層出不窮,為什麼誠信會突然缺失?而我們如此迫切地呼喚誠信?  

  這也許並不是中國古人的誠信記錄比現在好得多,而是現在人們的誠信意識正在蘇醒。  

  這就好像是分蘋果,我們面前有了一藍蘋果可以給大家分,但每個蘋果大小都不一樣,大家都想得到大的,但不可能保證每一個人都心滿意足,況且又沒有特別清晰可信的分蘋果的規則,結果眾生你爭我奪甚至爾虞我詐,無非是想讓自己得到的蘋果大一些。  

  這個時期,人們對誠信的呼喚最為迫切。隨着社會的逐漸富足,蘋果會越來越多,分蘋果的規則也明確了,社會誠信就會越來越好。因此,我們現在如此迫切地呼喚誠信,並非倒退,而是我們正在爬坡。  

  市場經濟是競爭經濟,也是協作經濟,協作就要誠實守信。在當前的市場交往過程中,不少人都抱有這樣的心理:認為在市場競爭中,只有損人才能利己。在這種心態支配下,產生了大量不正當的經濟行為,這不但嚴重影響了市場經濟的健康發展,而且傷害了市場經濟在人民群眾中的聲譽。  

  人們常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是我們要知道“信譽也是金錢”。鄧小平同志曾經說過:“一切企業事業單位,一切經濟活動和行政司法工作,都必須實行信譽高於一切。”信譽高於一切,這就是發展市場經濟必須遵循的一個重要原則!  

  其實,誠信,不僅牽涉到經濟領域,實際上,它最終影響的,還是人心。試問:有誰願意生活在一個毫無安全感、終日人心惶惶的地區。  

  一個人的誠信度,反映的是他自身素養,而一個社會的誠信度,反映的卻是民族的精神素質。一個有誠信的民族,才能躋身於世界民族之林,一個有誠信的國家,才能為國際所信賴。一個有誠信的地區,才能保證自己的長足發展。  

以誠為本,信能化金。讓我們高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忠誠構建起一個誠信的松江,在新的世紀里托起一輪新的太陽,作一名真正誠信的重慶再造一個輝煌! 

誠信--你如一輪皎潔的明月 標籤:皎潔的月作文 一輪明月作文 送你一輪明月作文 宛如一首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