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和那夜的明月450字作文

我和那夜的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夜是那麼的美好,就像那矇著紗的女子神秘而又美好。而夜的代表就是那變換多端的一輪朗朗明月。

  又逢中秋明月圓鏡時,我又和家人去賞月觀景,中秋的夜就是不一樣,那皎潔明亮的月光好像一隻手將那神秘女子的面紗揭露的一乾二淨。夜雖涼但我賞月的心情卻不減。 

  這圓月當空使我想起了 唐代詩人李朴的詩句:皓魄當空寶鏡升,雲間仙籟寂無聲。是啊,這句詩句是多麼的正確啊。那“綉”這着金黃色的邊幅的明月就是那寶鏡。那寶鏡四周的金黃色的光芒先是一絲絲一絲絲的透過那雲朵射向天空,好像是在向天空訴說著什麼又像是在為那“寶鏡”的到來吹起號角。突然那光芒在一點點的變白一點點的變淡直到變的白里透黃,那寶鏡似的明月一下子高傲的抬着頭升了起來了。 

  又讓我想起了那嫦娥奔月的凄慘的神話故事,那亮亮的明月上好像有一個女子帶着一隻可愛的小玉兔在將那潔白的月光灑向她思念的大地,為她想念和愧疚的人祈禱和祝福。那吳剛還在砍他那永遠也砍不完2的桂花樹吧 

  啊,這明月讓人想起了那遙遠故鄉的人,真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啊。 

  口中咀嚼着香甜的月餅,真是讓人遐想無限啊。這朗朗明月當空照啊。

我和那夜的明月 標籤:那夜作文 明月作文 璀璨的明珠作文 我最喜歡的明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