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靜靜的明月600字作文

靜靜的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靜靜地,我看見一朵丹桂輕輕地墜落下來,漂浮在水光之上,滿盛了月色。銀光答答地閃,在寂靜的山林中折射着。

  不知何時,清亮的的月光籠住了梢頭鳥兒的啾鳴,網住了驚嚇的撲棱聲,罩在了這山澗。

  此時,漫步山野,何等的愜意!頗有“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閑適感。

  一位敦厚的老者,負着手,踱着步,準備趁這良辰美景轉上幾轉。

  但,他又惟恐驚擾了山中萬物的美夢,於是,他一邊靜悄悄地走,一邊微笑着聆聽那些細微的花開花落的聲音——隨即,一行詩句湧上心間““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如此的仙境人生哪得幾回聞?唐詩宋詞的星河中,還有一顆璀璨的明珠與《鳥鳴澗》有異曲同工之妙——《竹里館》

  “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請閉上眼睛想:靜謐幽靜的環境里,詩人獨自撫琴,悠揚的琴聲顯得格外空曠、寂寥,是一種缺少了知音的孤獨。可是,那皎潔的月光卻透過層層竹梢撒到琴上與詩人相伴,這又是另一種絕美的意境。

  人生當如此,夫復何求。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驀然回首那逝去的歷史長河,原來有長空皓月與它相伴,細聽着歷史溪流里每一顆水滴的聲音,細數着歷史篇章里每一個文字的意蘊,細品着歷史香爐里每一縷香煙的裊裊……

  她靜靜地將自己的清輝烙如每一個人的體內,她靜靜的將自己的召喚穿進每位遊子的耳中。

  靜靜的明月,你清亮的月華,濃郁的鄉愁與瑰麗的歷史同在!



靜靜的明月 標籤:靜靜的想作文 靜靜的作文 靜靜的等待作文 靜靜的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