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建國六十周年感想1400字作文

建國六十周年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建國六十周年感想 

  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年成立以來,經歷了滄桑艱難的六十周年。在這漫長而又艱難的歲月里,黨和國家經受住了各種磨難,頂住了國際和國內各種勢力帶來的風險。在嚴峻的形勢下,鄧小平同志領導黨和國家進行改革開放,成功的探索出適合中國人民自己走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新的形勢里,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緊密團結、艱苦奮鬥,努力建設家園,推動社會進步,致力於國家繁榮昌盛、偉大復興的功業中。 

  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正確的黨。十年內戰時期,黨領導根據地人民打土豪、鬥地主,把奪得的土地分給窮苦人民;在抗日戰爭時期,當積極倡導停止內戰,一致對外,號召全國人民團結起來,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及時的挽救了中華民族於危難中;在解放戰爭時期,當積極宣傳自己的政治主張,得到了人民的擁護。解放區群眾積極投身革命,支持解放事業。在黨的領導和人民的支持下,解放軍迅速的殲滅國民黨軍隊,推翻了南京國民政府,取得解放事業的成功。 

  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政府逐步的消滅了剝削階級和剝削制度,確定了社會主義道路,並領導全國人民投身社會主義建設、發展國民經濟。建國二十多年來,黨和國家走了許多彎路,但是國家各項事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其中“兩彈一星”就是這個時期取得的重大成就。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改變了國家各項事業徘徊前進的局面。會上黨和政府確定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對外開放的政策。改革開放促進國家經濟迅速發展,經濟總量躍升為世界第三。祖國面貌取得巨大變化-上海、北京、廣州現代化大都市屹立在中國的東方,五橫七縱鐵路網是神州大地的動脈,飛速發展的高速公路貫通南北西東;2008年奧運聖火在北京上空點燃,神舟七號上九天攬月,奧運健兒取得優異成績,航天英雄在太空遨遊。這每一個進步、每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無不讓中華兒女感動與自豪。 

  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是有目共睹的。無論是從小方面到大方面的成就,從南方到北方、東部到西部,都可以感受得到巨大的變化。中國取得巨大成就離不開改革開放,離不開黨的領導。中國共產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帶領全國人民努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朝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前進,並取得了輝煌成就-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偉大,我想原因就是如此吧! 

  古人云:汲水莫忘鑿井人。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幸福的日子裡,不能忘記那些為了和平幸福的生活而奮鬥、甚至犧牲了的革命烈士們。因為,沒有他們的努力,就沒有我們的今天。像戰爭年代的革命烈士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和平年代的好乾部好同志焦裕祿、孔繁森、王進喜;到今天的時代先鋒牛玉儒、楊業功、任長霞。他們不畏犧牲,不怕艱苦,兢兢業業,不懈奮鬥,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祖國和人民,他們是永遠的豐碑。我們青年人要認真學習他們的精神,緬懷他們的事迹,讓他們的精神在我們這一代繼續發揚光大。 

  毛主席曾經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我們青年人肩負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要樹立遠大正確的理想信念,培養愛國主義精神,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積極提高自己的思想內涵,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肩負着偉大的歷史使命。 

  二00九年是建國六十周年,是祖國六十歲華誕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願全國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建國六十周年感想 標籤:建國六十周年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國慶六十周年作文 六十周年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