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建國六十周年400字作文

建國六十周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們國家要過六十歲生日了。

  我們全家可高興了,像過年一樣。我們一邊看着精美的電視,一邊聽老爺爺給我們講他小時候的故事。老爺爺說:“我們小時候忍飢挨餓,吃了上頓沒下頓,要是能吃上一個玉米面窩頭就算過年了,所以我們天天盼着過年。身上穿的是哥哥穿小了,穿破了,滿是補丁的舊衣服。玩的是泥巴、石塊。整天不是挖野菜就是割草,斗大的字不認一個。”我接著說:“你看,我們現在吃的是大魚大肉、山珍海味,好吃的蔬菜水果一年四季吃都吃不完。冬天身上穿的是暖和的羽絨服,夏天穿的是漂亮的小裙子。玩的是電腦,看的是電視,用的是電燈、電話、電風扇……還能快樂的學習。比比你們我們真是太幸福了,可我們還身在福中不知福。”老爺爺說:“從那時候的沒有電燈、電話,一轉眼。神舟七號就飛上了天。太不可想像了。”

  中國這六十年的變化可真是翻天覆地呀!我為生在新中國,長在新中國而自豪!

  文登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 姜小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建國六十周年 標籤:建國六十周年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國慶六十周年作文 六十周年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