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建國六十周年1000字作文

建國六十周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六十年意味着什麼?這意味着一個弱小的國家變得自立了!我們的國家不就是這樣的嗎?六十年前,日本侵略了我們祖國的心臟:華北地區。那時,我們的國家是多麼的弱小啊。想反抗,卻不行。而六十年後的今天,我們的國家變得多麼的強大了啊!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 后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1997年7月1日 香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 2003年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安然着陸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 。並於2005年10發射“神舟”六號載人飛船。2008年5 。12汶川大地震的一幕幕感人事迹,還有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這些成功,這些變化,不就正代表着我們的祖國變強大了嗎?還有人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好,不也是祖國變強大了嗎?我就拿媽媽小時候來說吧。 

  在建國后的六七十年代,人們是什麼都吃的管他粗糧細糧,能咽得下的幾乎都吃!根本沒有挑三揀四的份。聽媽媽說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面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后的能吃。當時,人們一般都是吃紅薯片,麵糊,麥子皮饃饃,這對以我們來說也許是難以入口,但告訴你當時能吃上用油炒飯,加點蛋那就很好了。吃上紅燒肉是奢侈極品!而現在吃的多了,一去超市就是買一大堆好吃的!當年的奢侈品白米飯是說吃就吃!各種飲料隨意挑選好不自在!我們現在的生活根本不能和媽媽那個時候相提並論。我們的生活好起來了,不也是建國這六十多年來努力創造的嗎?這也是祖國的變化啊。 

  再從香港回歸,這不也是祖國強大起來了嗎?如果,你只是一個弱小的國家,誰又會把你的土地還給你呢?而正因為我們中國是一個愈來愈強大的國家,別的國家才心甘情願的把香港歸還給我們。我們的祖國,真的強大起來了! 

  還有北京奧運會,5 . 12汶川大地震,這些也是代表着我們的祖國和以前大不一樣了啊。北京奧運會,祖國培養的奧運健兒們勇奪金牌,打破了許多零的記錄。為祖國爭了一口氣。5 。12汶川大地震的一幕幕感人事迹,這些,也在說明我們的祖國強大了啊! 

  祖國在你六十歲的生日這天我為你驕傲,自豪。同樣我今天宣誓:“我僅熱愛你我唯一的祖國,為您的建設我們將更加努力,為您的富強我們更加勤奮!

建國六十周年 標籤:建國六十周年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國慶六十周年作文 六十周年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