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換個角度看人生1100字作文

換個角度看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天,一個年輕人站在懸崖邊,痛不欲生。這時,一位老者,手舞足蹈,緩歌而過。年輕人止住老者,問:“老人家,您為和如此快樂?”老人朗聲回答:“天地之間,以人為尊,我生而為人:星辰之中,惟日月燦爛,我能早晚相伴;百草之中,最是五穀養人,我能終生享用。我為什麼會不快樂?”年輕人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老人家,我覺得很自卑,不如別人活的有價值。年輕人還是滿臉憂傷。老者微微一笑,說:“一塊金子和一塊泥土,誰更自卑呢?”年輕人剛要回答,老者擺了擺手,繼續說:“如果給你一粒種子,去培育生命,金子和泥土誰更有價值呢?”說完,老者大笑而去。年輕人頓覺釋然。 

  其實,只要我們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去觀察,就不難發現,生活展現給我們的並不是我們通常感覺的那麼糟糕,那麼陰黎漫天,那麼沒有希望。這個故事還讓我總想起一個女性朋友。她與我同齡,今年剛剛大學畢業,我已工作兩年余。與我當年“痛苦”求職形成強烈反差的是,她心態出奇地好!她的臉上始終有微笑,話語里也沒有怨聲載道地哀嘆!她畢業前後在央視已經“零工資”實習了一段時間,用她的話說雖然沒有工資但確實長了不少本領。我昨天給她打電話,得知她剛剛去了國貿附近一家影視公司,她還略帶頑皮地口吻說,“工資沒有底薪,剛來不到一個月還不知道工資長什麼樣?我得儘快多拍幾個片子出來!”我在電話這頭笑不出來,只是心裡對她暗暗欽佩,因為要是換作我,我可能沒有怨聲載道,但至少也是沉默寡言。 

  平時我也總能聽到一些已經參加工作的朋友的抱怨,比如抱怨工作壓力太大、工資太少等等。也不知道他們是真抱怨還是假抱怨,反正他們都沒有從他們的單位走人。每每大家聚會見面,衣着光鮮、談笑風生最熱鬧的又往往是他們幾個。不過,也確有一些朋友或剛求職時遇到種種困難,或工作一段時間以後遇到了職業發展上的瓶頸,他們不願輕易將自己的“心事”袒露給自己的同事和朋友。我想說的是,其實這些抱怨和所謂的“瓶頸”都沒有什麼大不了,人生本來就是一個過程,人生本來就是分作好些階段,不管現實處於哪個階段都應該有一個好的心態、一個快樂的心情。“有時候,人並不喜歡自己工作的環境,環境給人相當大的壓迫感,這時候,你一方面要尋求突破,另一方面,你心裡要清楚你要什麼”(楊瀾語),那麼對於那些問題就是要多找方法、多問教於他人,只有這樣它們才會轉為“良性”的問題,最後也就不成問題。 

  我喜歡結識新朋友,但是我更願意多認識像前面說的那位女性朋友。因為她不僅樂觀坦白地面對着自己現時的實際問題,同時也樂觀坦白地面對着向她釋出善意的朋友,並且她把自己活潑率真的一面傳染給我,讓我分擔她的煩惱的同時自己不感覺是負累,讓我分享她的快樂的同時自己也會把快樂再次傳遞出去... ... 我真的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像她一樣踏踏實實地工作、快快樂樂地生活,跟隨心裡最真切的聲音去經歷、去尋找成長,活出個樣兒來,活出彩兒來!

換個角度看人生 標籤:換個角度作文 換個角度思考作文 角度看問題作文 換一個角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