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換個角度看世界700字作文

換個角度看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現在,在電視上,報紙上常能看到什麼“換個角度看問題”什麼的,我只理解到這有道理,卻從沒明白,直到有一天…… 

  我在教室靜思,想的也是這一個類似的問題,有位同學問我,你說,“人,是本性善還是本性惡?”我大笑,中國的三字經不便能說明問題嗎?“人之初,性本善。”我便回道:“人,性本善。”那位同學也笑了,說:“你又從哪一角度去看?”我一聽便沉思,話雖此說,但叫我說一個理由、例子,我認了,我說不出來,那位同學笑道,“其實我這個問問題的和答問題的你,根本在兩個不同的角度。例如我,我在於兩個角度,如果我已弄清楚了,我已不想聽你的答案,假如我還沒懂,我會聽取你的優點。不過,你就處於一個這樣的角度,這個角度會讓你模稜兩可,但是你如果從多方面去看這個問題,也許你就懂了,這就是角度。”我聽了,再沉思他的問題。“對了,這個問題根本不需要解答,如果硬要解答,還不如留着它,如果答了任何一個答案,都是一竿子打死一船人,這個問題是個永遠不可追尋答案的。人本沒思想,他的思想是因周邊的環境和人物灌輸的善與惡。如果你把善與惡看複雜了,它們就有天淵之別,如果你把它們簡單化,它們也只是人的一種心態,其實無分別,那就看你站在哪一個角度看了。 

  朋友,你明白了嗎?那好,我再舉一個小例子吧!大自然我們都說,它是我們人類的母親,它是和藹可親的。但有人說,它的自然災害也令人類受了不少的苦,人類也在它的手內失去了可貴的生命,我一直想,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麼多的分岐,那也是因角度問題嗎?現在我可以確定的回答:“是。”就因為世界上有這麼我的角度,才會令人們有更多思考空間,促進人類社會的進步,又從另一個角度看,在悲傷的時候看問題,也許你會更悲傷,但是換一個角度看問題吧!也許你會找到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一類的問題,你也許會開心起來。 

  換一個角度看問題、看世界,你的人生才會更多姿多彩!

換個角度看世界 標籤:換個角度作文 換個角度思考作文 角度看問題作文 換一個角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