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換個角度看問題700字作文

換個角度看問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換個角度看問題——我有人生。 

  常常聽到有人抱怨自己容貌不是國色天香,抱怨今天天氣糟糕透了,抱怨自己總不能事事順心……剛一聽,還真認為上天對他太不公了,但仔細一想,你為什麼不換個角度看問題呢?容貌天生你不能改變,但你為什麼不想一想展現笑容,說不定會美麗一點;天氣不能改變,但你能改變心情;你不能樣樣順利,但可以事事盡心,你這樣一想是不是心情好很多?      

  由此我想到了很多……      

  人生路上難免有許多的不盡如人意,但我們不要死鑽牛角尖,換個角度看問題,說不定我們會有意料不到的收穫。      

  聞名滬上的勞動模範徐虎,只是一名普通的水電工,換了別人在他這個崗位上,他或許會想:我再怎麼說總有些才幹,卻叫我給別人修水管、修馬桶,簡直是埋沒人才。為此而整天大呼沒遇伯樂。而徐虎卻從小事上做起——“辛苦我一人,方便千萬家”,徐虎從這個角度上看到了自己的價值,所以他安心於做一名普通的水電工。這是他換個角度看問題的收穫。      

  或許你會說徐虎太安於平凡,現在的社會要的是高學歷人才,人要向高處爬,但也請你換個角度想一想,如果每個人都向上爬,那麼這些老百姓“柴、米、油、鹽”,社會小事誰去做呢?所以說你也別老給自己訂什麼高額標準,要求自己衝刺到第幾,你只要想自己儘力也就行了;你呢也別總是想着去當高幹、總裁、元帥……這些人固然是人類精英,拿破崙也曾說過“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畢竟不是人人都能成為元帥的。錢鍾書先生沒有獲得諾貝爾獎,固然可惜,但你想錢老至少揚名中外學術界,這一點也可喜可賀。楊絳先生在《隱身衣》一文中說道:“假若是個蘿蔔,就要力求做一個水多肉脆的好蘿蔔,假如是白菜,就要做一棵瓷瓷實實的包心好白菜。”有很多人固然生活在平凡中,但在平凡中可以創造一個不平凡的自我,而不是暗自地埋怨。學會換個角度看問題,生活就變得更加美麗。

換個角度看問題 標籤:角度看問題作文 換個角度作文 換個角度思考作文 換一個角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