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換個角度會很美700字作文

換個角度會很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換個角度來看,你會發現生活中的另一種美。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人生觀,不同的思考方式——不同的身份決定了思考角度的不同。同是一朵花擺在面前,會有“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感懷,也會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舂泥更護花”的深刻。你不能苛責寄人籬下的林妹妹的傷懷,你也不能否認落紅護花的事實。你能做的只有學會換位思考,去體會一朵花的豐富內涵。之後,你會發現生活是如此的豐富。 

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難免會發生矛盾。怎樣才能緩解這些摩擦呢?要知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遇事不能總以自我為中心,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多替他人着想。畢竟,每一個人在其他人眼中也是“別人”。堅持換位思考,你會發現,生活是如此和諧。 

“換位思考” 並不是什麼深刻的東西,它在生活中隨處可見,伴隨在我們的左右。日常生活中需要換位思考,工作中更需要換位思考。松下公司對一位員工的重大事故並未作出開除或是降薪的處罰,而是耐心的和他分析事故的原因,因為公司領導知道,如果他是那位員工,一定會對自己的失誤造成公司巨大的經濟損失而懊悔。這樣的換位思考,使松下凝聚力大大提高。甚至在公司效益下滑——金融危機最嚴重的時刻,員工集體主動要求降薪。因為我們換位思考,人與人之間增進了了解,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因為我們換位思考,我們在交往與合作中才會變得愉快。因為有了“換位思考”,我們會發現生活是如此的充滿人情味兒。 

生活是需要“換位思考”的。因為 “換位思考”能幫助我們打開觀察世界的多稜鏡,讓我們更好的讀懂別人,讀懂生活,讀懂社會。此刻的我們便學會用單純而善感的心去感受世界多角度的斑斕,體味生活中別樣的美。

換個角度會很美 標籤:換個角度作文 換個角度思考作文 換一個角度作文 很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