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自律與反思450字作文

自律與反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舍友一回來,我原本自律的時光就被打亂了。

  習慣了這一段是時間的獨處,摸索且習慣了一套新的作息規律,當生活又漸漸變得熱鬧起來的時候,我很開心但同時也開始了反思。

  與其說這剛形成的自律被打亂,不如說是自己的不堅定。

  畢竟,有些小小的喧鬧是生活中的點綴,我們還是有彼此不少的獨立空間與獨處的時間的。

  如果把自己內心不堅持的原因,歸結於他們,是很不公平的一種自我逃避的行為。

  當有舍友有客人來訪的時候,自己本就可以躲進自己的小屋裡去完成平日獨處時的計劃。與其說是被人家的談話聲所干擾,還不如說是自己的心沒有真正地靜下來看去處理自己手頭上的事情。

  舍友也有自己的獨處時間,是你自己會主動過去攀談。當然這種交流互動是積極,那就要以正面的心態去看待,而不要一邊去行動,一邊又在焦慮自己悄然流逝卻沒什麼作為的時間。

  最近很喜歡那一句話,那你經歷什麼,遇見什麼人,都是你自己應該經歷且遇見的,因為那都是你自己在選擇,凡事向內去探尋,不要向外去抱怨,當你用這樣的心態看事情的時候,心態也就平和了下來。



自律與反思 標籤:自律作文 反思作文 考試的反思作文 月考後的反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