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批評與反省500字作文

批評與反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幾天,總是會很莫名其妙地收到同伴的批評。

  說實在話,任何人都是不喜歡被批評的,即使在真的有錯的情況下,更何況有時真的不知道哪裡讓他人覺得不快,然後得到很不公正的指責。

  有時候會回頂幾句,但是後來覺得沒有必要,即使心情也會因為不開心,但漸漸地還是會自我調節,平息下來。

  一個是,如果有人指責你,你先不要生氣,先不要回頂,而是耐住性下,按下自己也能發泄的脾氣,細細地想一想,他說的真的都沒有道理嗎?真的只是無理取鬧地指責嗎?

  這樣的反思,往往都會讓自己發現理虧的地方,因為,人無完人,肯定是有不足的地方。

  只是,於平常,或者心情好的時候,不會去理會,去追究,而當心情不好,或者有一個爆發點剛好想讓他有個理由發泄的時候,那些平時也許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缺點就被放大,用來攻擊你。

  我們不能去改變別人,我們能改變的只是自己。

  這時候,我想,至少,我要先改變自己在他指責時所提到的不足,而不是立馬回嘴,生氣,讓自己也被他的壞情緒所污染。

  另一點就是,讓一個人想發脾氣的時候,真的是對自己的無能的一種發泄方式。

  有的人說,一個能力越強的人越不容易發脾氣,我想這句還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從自身角度去反省,我對這個道理有點感同深受,就是越因為自己能力不足,有點氣急敗壞,反而脾氣越暴躁。

  所以,我覺得,當面對指責與批評,我更需要的是自我反省。



批評與反省 標籤:反省作文 自我反省作文 批評作文 挨批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