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似是而非的美麗700字作文

似是而非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繁星點點,水波瀾瀾,彷彿一切都很是靜謐,很是優美。

  驀然回首,看着些許充滿瑕疵而又不乏精彩的往事,感覺很不是滋味。總覺得當幾乎所有人都在關心你飛得高不高時,只有那極少數的人在意你飛得累不累。然而我們也已習慣了那些詢問之聲、迎合之意,不由自主地做到一些因為最初的讚美而不得不努力成完美的事,做完以後又驚奇地發現已離初衷太遠太遠。

  可人總是要這樣,明明知道將來會後悔,卻還是要走上一遭。就這樣不知不覺地喜歡上了一種叫做重蹈覆轍的東西,再繼續自欺曰:“我不後悔。”其實換一種通俗的說法就是;人們永遠都要等到失去后才知道何謂珍惜。譬如你在無意間做好了某件事,又恰恰在無意間獲得了極高的認可,這時你就會吃驚、欣喜、隨即質疑與求證,而往往就在這一過程中,已經錯失了良機。相反,你從容的接受了,當你在為讚美而奔波時,又痛恨自己當初為何要接觸……

  我們在困惑之時,總是極力的尋求答案,可是總覺得那些答案更本就幫不了自己。因為那些答案是他人個體的經歷,對於自己來說是朦朧的,是似是而非的。於是乎,又因為沒有直白、正確的答案而去抱怨、憤恨着……等到有些路在摸爬滾打中走完后,看看曾經那些所謂的答案,自己確實也碰到過。但如果這時有人在困惑之時問自己,恐怕也同樣給不了別人太現成的話語去激勵,也同樣是那樣的朦朧。

  曾幾何時,喜歡的那句詩:“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但可惜不是所有人都是陶淵明,從一開始就能看到迷途在何處從而走的義無反顧。所以人世多了一種“只是早已換了人間”的感慨。

  似是而非的美麗,在於我們在所遇中的選擇與結果的正反比,因朦朧而美麗。就如同偉大與渺小的接觸,其結果總是偉大的失敗,好像不如此不足以成其偉大。

 高一:周亞帆

似是而非的美麗 標籤:智慧的美麗作文 冬天的美麗作文 瞬間的美麗作文 花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