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似是無情,似是有情500字作文

似是無情,似是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是無情的,因為它沒有喜怒哀樂,沒有七情六慾,不管是對誰都是一副外甥打燈籠--照舅(舊);書也是有情的,它本身不會說話,不能與你溝通,但它卻無時不刻的“說話”,與你“溝通”,很簡單,因為你在讀它,你在讀它,它便自然的“告訴”了你如何做人如何處事等等。 

  書,本是無情,卻又是有情。我們的生活亦是如此,從這個角度看是這樣,換個角度,你所得到的結果就不一樣了。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與壞的一面。人無完人,任何事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還記得小學學過的一篇課文:當“我”第一次寫詩時,母親說好極了,父親說糟糕透了。自然,聽了母親的話“我”很高興。聽了父親的話“我”很沮喪,也盼望着父親能誇獎“我”。但事與願為,父親總是說糟糕透了。當“我”長大后,便發現,這個社會不能只有一種力量,就如母親誇“我”,若沒有父親“批評我”還不知“我”會是什麼樣的。父親似是無情,又似有情。 

  生活是無情,生活又是有情。若是無情早就讓你死亡了。若是有情,也不會讓你經受那麼多磨難。別無他法,你只有不斷的摸爬滾打,在“無情”與“有情”中來來往往,反反覆復,細細品嘗其中的滋味,才能以最好的姿態向前走去。 

  生活是無情,生活亦是有情。 



似是無情,似是有情 標籤: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落紅不是無情物作文 大雪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