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在窗前1000字作文

在窗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說寫到最後一章,忽然就不想再繼續寫下去了。說不出來原因,也許是因為寫完了就結束了,而我還沒有做好結束的準備。又或者是因為和龜兔賽跑里的兔子一樣,勝利就在眼前,所以停下來歇一歇。反正無論是哪一種原因,我現在已經停下了在鍵盤上敲擊的手,而是抬頭欣賞起窗外的風景。

  我屋裡的窗子很大,就快要佔滿一整面牆。而我的桌子就擺在窗子的下面,原本它是在我的床尾的,但出來進去的時候有點不方便,所以就擅自把它移動到這裡。現在看來這真是一個明智之舉——因為家在農村,所以一抬頭就能看見窗外碧綠的田野和遠處灰白色的楊樹林,以及隱藏在樹林邊的又一個同樣遙遠的小村落。再加上窗戶向陽,所以只要稍微有點太陽就能讓整個房間暖和的像是開了暖氣一樣,而我就可以枕着熱水袋,嘴裡嚼着零食趴在桌子上睡一整天。

  像這樣眺望着遠方也是極好的,不僅感覺到心曠神怡,而且還能舒緩因長時間盯着電腦屏幕而覺得疲勞的雙眼,但就算是在怎麼有好處,老是望着遠處那些霧蒙蒙的、蒼白色的楊樹林也是會覺得很乏味。突然很想再看一次九華山——山高高的聳着,雪白的雲霧就飄渺在山腰上。那撲面而來的山的氣勢,與我現在看到的平原小丘有着強烈的對比。

  楊樹在我們這裡的密度已經超出了人類,我的窗外也不免有了十幾顆碗口粗細的楊樹。樹枝沒人修剪,胡亂的任性的生長,歪的、斜的、向上的、扭曲的。大大小小的樹枝上雜七雜八的長滿了小小大大的枝椏。就算是世界上最好的素描畫家也不可能描出這些着了魔的樹的姿態。

  不過每天都會有一批常客來這些樹上駐足小憩,是一群黑顏色的鳥。有時我一抬頭就會發現原本空無一物的樹枝上突然就蹲滿了這些黑色的鳥。它們沉默,或者用獃滯更好。反正就是那樣一動不動的蹲在樹枝上,什麼也不做,似乎是和那些木頭融為一體了。然後,莫名其妙的飛走了四五隻,然後又有四五隻整齊的飛到更高一層的枝椏上。然後等我在一抬頭,樹枝上又是空蕩蕩的,連動都沒動過。嘁……這些黑色的幽靈。

  隔壁表伯家的廚房上還有着具有農村特色的煙囪,直直的煙囪頂上還有三塊被熏得發黑的紅磚。每當到了飯點,我就能看見從煙囪那黑洞洞的洞口了飄出的一股股純白色的炊煙,打開窗,就能清晰的嗅到空氣里瀰漫的那股草木燃燒時散發清香。尤其是年關附近人們喜歡用松枝當柴火蒸包子,這時清香最為濃郁,也最是好聞。

  今天雖然是陰天,但卻不是很冷,看來真正的春天就要來了。可惜今年冬天還沒有徹底的冷下來,就要結束了,所幸的是,今年冬天落了兩寸厚的雪。

  呵呵,此時坐在這裡,尚未初春。再次坐下,只怕已到華夏。

在窗前 標籤:窗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