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命的容積1400字作文

生命的容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每個人生命的長短不同,生活中經歷的事就不同。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但唯一相同的是——每個人都是哭着出生的,哭着面對世界。

  生命是父母給的,每個生命都是上帝送來的禮物,是上帝牽着手來到世上的。

  樹木因為有了生命,讓世界有了綠色;花兒有了生命,為世界添了顏色;蔬菜有了生命,為世界上的人們填飽了肚子;動物們有了生命,為世界添了樂趣;人們有了生命,更要做有意義的事,讓世界變得更加完美。

  生命起源於萬物,世界上每個東西都有生命。生物是由細胞組成,細胞每時每刻都在成長,繁殖,分裂。正是細胞的這些活動狀態才有了現在的生命。

  生命,很奇妙,也很特別,讓人想不到又摸不透。古代人的生命期很短,但隨着經濟和萬物的發展和進化,人的生命比古代長了好幾十年。

  生命的容積,就像任何其他事物一樣,是由長度寬度和厚度相乘得到的。這些組成生命容積的單位是代表什麼呢?又是指什麼呢?

  我覺得組成生命容積的長度,寬度和厚度應該是指壽命的長短,生命的經歷和自己的孝心、愛心。

  每個人的壽命不同,有的能活到八九十或五六十,這是最常見的。一般活的時間短的要麼有什麼意外或有看不好的病吧!但更可憐的應該是出生沒多久就去了另一個地方。

  生命的經歷。

  人活着的意義不同做事的想法也會不同。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別人模仿不了你,你也模仿不了別人。每天都發生着不同的事,人的年齡一天比一天大,但生命卻一天比一天短。每天發生的一些事中,可能會讓你難忘、讓你傷心、讓你高興、讓你哭笑不得,但從發生的這些事中,你能感悟出或明白一個道理,這就是經歷。考試或工作沒做好,這次有了教訓,下次就不會犯了。看到別人也有這樣的錯誤,你去阻止,這也是經歷。每天發生着什麼,使你懂得了什麼,經歷了些什麼都會讓你長大,讓你明白,讓你懂得。經歷的多了,自然就會懂得多。累計起來的經歷就是成熟。經歷能讓人懂事,明白事理。

  孝心,愛心。

  孝心是每個人必有的,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我們應有的素質。我們最應孝順的人是父母,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們在母親的肚子里待了十個月,這十個月母親不為自己,也得為自己肚子里的小生命而奮鬥,為小生命把自己保護的很好。父親因為母親肚子里的小生命,因此他知道自己多了一份責任,多了一個尊稱。父母是偉大的。父母所做的一切讓我們更應該有孝心,去尊敬長輩,愛護比自己小的,不讓父母為我們擔心。

  愛心,生命中光有孝心沒有愛心是不行的,愛心能讓別人看到你善良的一面,更能讓自己心裡很快樂,很自豪。每做一件好事,都會在心裡默默高興,為自己加油。“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首愛的《奉獻》都告訴我們要有愛心,愛心不是光靠嘴說出來的,而是要用實際行動去做,去傳遞愛心。

  生命的容積其實很豐富,容積還不止這些,還有很多,很多。容積這個詞可以理解為很多方面,可以是每天發生的事,你做過的事,你的想法……都可以稱為容積。

  生命的容積在於去創造,去想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容積”在於人們去體會,去感悟和總結。相信每個人所理解的“容積”都不同。

  就讓我們用每天的生活經歷、每天所發生的事去感悟“生命的容積”,更要去理解“生命的容積”的意義和價值的存在。“生命的容積”會給你帶來很多樂趣和體會!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一:朱傑



生命的容積 標籤: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 新生命的誕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