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會好起來的800字作文

會好起來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五一勞動節快到了,我們也快放假回家了。

  一個電話打到家裡,晚自習下課的時間對他們來說太晚,爸媽早已睡了。

  他們的聲音,聽起來傷感而無力,我彷彿又看到了他們蒼老的面容,不知兩周未曾見面,他們又多了幾道皺紋,長了幾根白髮。

  姥姥的身體,最近已很不好,在這之前,我仍是個什麼都不懂、永遠也長不大的小孩子,不懂何為分擔,不懂何為被生活壓力所迫。可是,那天媽媽哭着告訴我姥姥患了食道癌,這個消息宛如晴天霹靂一般砸在我頭上逼得我喘不過氣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即將生離死別的痛苦與患得患失。更加上爸爸的心臟病,媽媽的糖尿病,更讓我的心滄桑起來。

  於是天生敏感的我,就忍不住時時幻想,爸媽年紀大了,爸爸有心臟病,不能幹體力活,不能熬夜,不能受刺激,好像就那一瞬間的功夫,家裡的主心骨就軟了,而我,也許會被所謂的生活所迫,無法繼續學業,只得被迫休學,打工賺錢養家糊口。可是,這樣怎麼能行呢?

  每次大休回家,我都很害怕。害怕回家和媽媽一起去看姥姥,更害怕姥姥突然拋下我離去的消息。

  姥姥是我最親的人。我從小沒有奶奶,媽媽都從未見過我奶奶,她英年早逝。我爺爺到長壽,我爸爸是他第五個兒子,他連抱我爸爸的次數都屈指可數,更不必提對我的疼愛了。上一輩的,重男輕女封建觀念嚴重,加上我和妹妹都是女兒,從小到大自我記事以來,媽媽不知因此受了別人多少輕視與欺辱。一次次的眼淚只能自己咽下肚子里,而原因只是因為沒有生齣兒子。

  從那一次看着媽媽哭的絕望,我就蜷着小小的身子躲在被窩裡暗暗發誓;以後我要保護媽媽,不讓任何人欺負媽媽,也讓他們知道女兒不比兒子差!

  現在的我已長成大姑娘,卻恨自己涉世未深,無法養家糊口。我恨不得自己一夜之間長成參天大樹,為愛我的和我愛的人遮風擋雨。

  陳果說,沒關係,這些都是人生必須經歷的,沒關係。

  只要在最痛苦的那一陣咬牙撐着,只要熬過那一陣就沒事了。

  我告訴自己:會好起來的。



會好起來的 標籤: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爬起來作文 站起來作文 行動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