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不是不愛,只是太愛1600字作文

不是不愛,只是太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爺爺,你怎麼不愛我了”很直白的問出來,讓爺爺愣了半晌。

  十一歲的牧牧很不解:自從長大后,爺爺再也沒有以前那麼愛自己了。“一定是小表妹出生了,爺爺沒有更多的心思來關心自己”木木想。是這樣”。牧牧想。因此,那個剛出生的小不點就被牧牧視為了”掃把星”。

  她撲扇着水靈靈的大眼睛注視爺爺,仔細看,眼裡有一層水霧。牧牧帶有與她年齡毫不相符的憂鬱。爺爺憋紅着臉吐出一句話:“牧牧,你長大了,應該懂事的。況且,爺爺還要照顧你表妹呀。”

  “為什麼,長大就不能像小時候一樣得到同等的愛嗎。爺爺你騙我,我討厭你,討厭妹妹。”牧牧控訴地望着爺爺。老人家面對孫子的質問,不由生出一種愧疚感,同時也有一絲無奈。他轉過身背對着牧牧,嶙峋的身體不住地顫抖起來。

  牧牧像一匹脫韁的野馬衝出家門,眼淚急切地為她洗刷着臉,牧牧帶着一雙兔眼睛搖搖晃晃的沿着石子公路走,時不時有幾輛載着沙子的大卡車呼嘯而過,將他一身的灰塵抖在牧牧的頭髮上。牧牧甩甩腦袋大步向前。她要趕上最後一趟公交回到縣城,回到父母身邊。她發誓再也不會那個收藏着她的童年的小村落。在上車前一秒,她情不自禁地回頭看看,而後又笨笨的翻了生平第一個白眼氣勢洶洶地上了車。

  回到家,爸媽像雞大人一樣圍着牧牧問東問西,因為他們知道那兔子眼是牧牧挨罵是的象徵。牧牧呼嚕搖了一下吼道:“別煩我,都走開啊。”牧牧撲倒在床上聲淚俱下,她此時正在嘗着心如刀絞的滋味。

  哭着哭着,牧牧睡著了。腦海里浮現出一幅幅無憂的畫面。

  ‘‘牧牧,你幹什麼,我剛砌的花牆又讓你給弄倒了。”爺爺張牙舞爪的嚇牧牧。她可是這個村有名的“不聽話”,才不怕爺爺哩。木木吐出舌頭,發出綿綿的調皮音。

  爺爺不怒反笑,他轉身對奶奶說:“看看你孫子乾的好事,我一中午才砌好的她一下就給我掀了個底朝天。”

  奶奶像正義使者般答道:“我不信,小毛孩子哪裡來那麼大的勁。你就整天亂吹牛吧。”邊說,奶奶還不忘做甩手狀。爺爺這下急了,瞅瞅牧牧再望望奶奶。牧牧嘿嘿一笑,露出一排光潔的小牙齒。沒辦法,爺爺只好含冤重新將花牆壘起。

  剛一轉身,牧牧便咬牙將牆推倒。爺爺叫道:“孩子她奶,快看,這下我沒騙你吧。”奶奶也不能再維護孫子了,牧牧就被罰站蹲牆角(一下午)。

  天邊的雲變成紫色,傍晚來臨,牧牧還在用手指撥弄着牆角的蟻群。爺爺神秘兮兮地懷揣一個不明物站在牧牧身後。

  “香香的”,牧牧貪婪的吸一下鼻子,口水瞬間噴涌而出。牧牧轉身抓過那東西一看,原來是雞腿。沒等爺爺說什麼,她又蹲回牆角扒拉雞腿了。

  不放棄的,爺爺蹲在牧牧旁邊哄道:“生氣了?”牧牧轉過頭不看爺爺。爺爺從兜里掏出三顆奶糖在牧牧眼前晃晃,牧牧這才放棄敵對爺爺。爺孫倆終於和好了。

  想着想着,牧牧掐了自己一下。她睜開眼便看到爸媽擔憂的面孔。

  之後,牧牧在縣小學乖乖讀書,她將爺爺——這個幽默又愛孫如命的老頭掩藏在了心底。儘管她不知道爺爺為什麼不像以前那樣愛他。

  光陰飛逝,三年過去,牧牧已經初中畢業。

  在暑假開頭的一星期過後,天氣突然變熱,屋裡屋外都成了蒸籠。貓兒狗兒全都不見了蹤影。街道空空如也,雖然有一些賣西瓜的商販仍在堅持着,但一切彷彿還是停了下來。這使牧牧想起了老舍的《駱駝祥子》,“人間無處不熱啊!”

  這天晚上,爸爸突然接到一個電話,之後臉色大變。他告訴媽媽爺爺心臟病犯了,想見見牧牧。聽到這裡,牧牧穿上衣服便往門外走。爸媽草草收拾一下也開着車前往老家。

  回到牧牧努力想忘卻的那間平房,她看見爺爺安靜地躺在床上,小表妹不停地在他身旁哭鬧。牧牧抓着爺爺的胳膊叫他:“爺爺,醒醒啊,我回來了,你快看看我啊!”她搖着爺爺,手用力地擴開爺爺的眼睛讓他看自己,可那瞳孔到底是慢慢散開,沒有一絲生氣。牧牧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還像那天一樣哭成了兔子眼。

  花了七天時間,家裡將爺爺安葬。牧牧也從此萎靡不振。她想,此時,如果和爺爺鬥鬥嘴也是一種幸福吧。

  後來,牧牧在上高中的前兩天收到奶奶的一封信。信里只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着“不是不愛,只是太愛”。牧牧知道一定是爺爺寫的。

  最終,她還是不知到爺爺為什麼不像以前那樣愛他,不過,她已經不在意這個了。

  高一:張琦煜



不是不愛,只是太愛 標籤:我是太陽作文 假如我是太陽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還是不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