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的未來我有堅信1000字作文

我的未來我有堅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自從前天晚上和宣揚聊過天後,我就徹底開始嘗試放下那些小心思。

  當時,那幾天心情浮躁不堪。總不安於生活現狀,總想搞些什麼事來,比如談戀愛。

  那天我試探着找宣揚聊起這個話題,但有意無意的透露給他,他總是表現的無意。他說起對青梅,對我、對所有的女生都有一樣的想法,就是希望我們都可以學得更好。

  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有特別明顯的意思。我卻總感覺他字裡行間都是對她的濃濃關心,着實有些傷了我。於是,像是潛意識裡想要避開那晚,以及那晚的對話,甚至連他也在避着。

  彷彿,現實就是這樣。以前有他在的日子,感覺美好無比,以為某天他離開了自己會活得很痛苦,然後某天真的到來了,我們仍舊按各自的軌道行走,並沒有因為誰的離開而暫停步伐,甚至連揮手作別轉身看一眼的瞬間都沒有。可見,我們所有的痛苦皆來源於無邊無際的幻想,而當幻想成真的那一刻,或許不會感覺這是痛苦。

  從那晚開始,我告別了qq,告別了電視,告別了上課分神轉瞬望他的那個自己。我發誓,我要把十二分的心投入到學習中去。一分也不留給他們。

  分科志願下來的時候,我看到他們一個個地都選填了理科,而我,也果斷地選了文科,筆畫勾勒完的那一剎那,我告訴自己,永不後悔。

  誰也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誰也不能說選理科就是買好了保險,能保證未來一定會有份好工作,有個好生活。班裡盲目跟風的人太多,他們只抱着“理科好找工作”的想法投身理科,卻從不想想自己是否合適。我以為理科一直是為那些邏輯思維能力超強的人存在的,而我這種願意下死功夫、一步一個腳印一分收穫地守着寂寞學習的人,還是文科比較合適。我煩透了理化那種繞彎子的題,像是一個有一個的陷阱,充滿了勾心鬥角。其實說到底,還是我太懶,也不擅長。

  他們說寧願做十道理化題也不願背一篇古文,而我恰好相反,我寧願背一篇文章也不願做一道題。我享受背誦是一遍又一遍相熟的過程。

  我沒有很好的天分,如果學理。他們那些理科天才,給一道例題,他們就能舉一反三嘩啦啦的一大堆題都會做了。而我,只能一道一道的去摸索,去積累。與他們相比,我學的太累,效率太低。更何況,也走不遠。

  未來是什麼樣子,不能看既定的模式,不能單看前人的經歷就給自己草草確定。畢竟,雙手長在自己身上,雙腳長在自己腿上,自己的人生路走成什麼樣,還得看自己的努力。

  而我堅信,我肯付出,用心去做,未來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畢竟,我們活着,就要對未來充滿希望。



我的未來我有堅信 標籤:我的未來我做主作文 未來我做主作文 我的未來作文 我的未來不是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