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未來我做主900字作文

我的未來我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題記-----

  我們已經沒有像以前那般可愛,

  我們擁有我們自己的童年,

  我們的一切由我們自己作主,

  我們在也不需要家長操心,

  因為我們自己已經長大了……

  都說現在我們小孩子是溫室中的花朵,但我不這麼覺得,因為現在的小孩子都是生活在作業堆中,補習班中。已經沒有以前小孩子歡快,也沒有了一個童年。

  現在,說生活在大山中的孩子接觸不到任何的現代科技,並且是十分的貧窮,讀不到書。但是他們生活的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沒有一點拘束,擁有一個難忘的童年。

  而我們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只能坐在教室的窗口邊仰望着只有四角的天空,一個灰白色的天空,上面沒有展翅翱翔鳥兒,也沒有朵朵白雲,如同一片空白的電腦屏幕,上面沒有任何東西。或只能坐在家裡院子里遙望被大樓擋的只有一點的白色天空。

  也可以說現在的小孩子是一個個的蝸牛,書包就是那個蝸牛殼,那個裡面裝滿了書籍,輔導書的書包,壓的我們抬不起來肩,漸漸成了駝背。

  所以不要說農村的孩子苦,因為他們有我們用千金都換不到的東西-----快樂,自由……

  我們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擁有一個令自己長大以後都值得懷念的美好童年。

  又有一些家長會說,這樣會使自己的孩子直接的輸在起跑線上,被遠遠的甩在後面,到時候想追也追不到了。是這樣,但這比一個孩子的心理是留下美好的回憶,還是內心深處的陰影。

  就是因為現在的競爭十分的強烈,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家長給孩子報那麼多的補習班,哪個家長會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別人的孩子學習成績差呢?但是家長們從來沒有想過孩子們的想法只是一味給他們報各種各樣的補習班,卻沒有報一些興趣愛好班,讓孩子們的生活枯燥,乏味,就像一篇作文里沒有一點的修辭手法,一點好詞好句。

  家長不是孩子的秘書,也不是他們的老闆,只是養育他們的人,他們的未來由他們自己做主,而並不要家長作主。

  因為這樣,所以家長請不要在管我們小孩子,我們已經沒有在牙牙學語的那個時期,而是可以自立了,我們的未來由我們自己把握,打拚。

  我們也不是一隻被關在補習班這個籠子小鳥兒,而是在藍天白雲之上展翅高飛的雛鷹,俯視着整個世界,地球。

  我們自己的未來全靠我們自己拼搏,請父母不要在管我們,給我們一個美好童年。

  六年級:當黎明來的時候



我的未來我做主 標籤:我的未來我做主作文 未來我做主作文 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