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未來我做主900字作文

我的未來我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很多時候我都會懷疑為了未來這麼拼死拼活是否值得,我開始質疑我命由我不由天這句話的真實性。這是怎樣的一句話,未來沒有我們想象中得美好,我看不到未來。

  我們要被現在這個世界送去哪個未來?我到底要去那未來做些什麼?

  我們的人生有太多的抉擇和放棄,是誰成就了我們,最後我們又會被誰毀滅?這些所謂的抉擇和放棄,為何還是握在我們的手中?

  沒有人會幫我們安排未來。所以自己的未來還需自己做主。

  就算再多的寂寞,也只能自己一個人承受,就算再多的委屈,還是打碎了牙齒混着血肉往肚子里吞咽,只是因為一個理由,自己的未來是一個人走下去的。

  曾經看着路燈發獃過,當自己失去方向的時候就感到了無所適從。那暈黃的燈光籠罩我搖搖晃晃的影子,就在那麼一瞬間我以為自己看到了終極,愣愣地看着這可能出現的未來,我不止一次地祈求過,可是當碰到那層隔膜的時候,水紋蕩漾開去,我才猛然醒悟,鏡花水月,這未來正如鏡花水月。明明很遙遠,可是卻還是站得很近,還是真實存在的。

  等待着我的從來只有未來。

  小時候並不擔心自己的未來會怎樣,因為總是傻傻的想着有父母在就好了。可以毫不在意的去玩耍,可以毫不在乎的去放縱自己。毀了我的,正是自己。我不聰明,不勤奮,不在乎,不漂亮。淹在人海里便可消失的人,也想要有一個美麗的未來。

  我或許會扭曲成一個醜惡的人,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會投入光明,一切都在我的一念之間,選擇光明和醜惡,無論那一條,都是多磨多難卻還是要前行的路。我是過去的未來,現在的我又是未來的我的過去,不知道數年後的我想起今日,是唾棄還是悔恨多一些?至始至終,就算是再卑鄙拙劣,卻還是這樣的走過來?我還沒有放棄。

  我無法決定我的明天,可是我卻可以用現在的這雙手來塑造的我的今天,主宰我的未來。

  我的未來,我做主!

  也許便是因為這一句自以為是的變成了現在這個模樣吧。我的未來我做主!我想讓這鏡花水月變成真正的真實。我想撈到這真正的月亮,讓所有人看到!就算是希望不同,所處的環境不同,就算是思想不同,但是我還是想要主宰自己的未來。

  也許是為了變強,其實還是什麼都不為。我只是想要證明自己,我只是想要讓所有人看到我並非一無是處。

  我的未來,我做主!從證明自己開始。

  江蘇金壇市第三中學初三:李未名



我的未來我做主 標籤:我的未來我做主作文 未來我做主作文 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