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明天還有雨雪1000字作文

明天還有雨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雖已早春,但雨夾雪也不鮮見。

  “姐姐,前面有早餐店。躲躲雨吧,順便吃點東西,暖和暖和。”

  早餐店的生意可真好,儘管雨天,還是人來人往的,但以上班族與學生居多。也許是因為門口透風冷,空着兩個位置沒人坐。我們姐倆只好坐了下來,向老闆要了兩碗手擀麵。

  不知什麼時候,門口來了一位老爺爺,緊挨着我們的桌子站着,一手拄着木棍,一手拿着一隻掉了瓷的瓷缸。這麼冷的天,穿得這麼單薄。此情此景,讓我感覺酸溜溜的。

  不一會兒,兩份面就端上來了。

  “估計有這碗面下肚,該暖和多了。”我正準備動筷,妹妹用肘輕輕的拐了我一下:“姐,你看——”

  桌旁的老爺爺正盯着我們倆的面碗。

  “姐,老爺爺好可憐啊!要不,我們給他買一碗吧?”

  “也好。”我摸了摸口袋,最終只摸到幾枚硬幣。

  “可錢不夠。”

  “沒關係的。妹妹從我手裡接過硬幣,向老闆要了幾個包子打包。

  “老爺爺,把您的瓷缸給我。”說著,接過老人的瓷缸,把自己的那碗面倒進了老人的瓷缸里,“您吃吧,老爺爺。不夠,這裡還有包子,熱乎着呢!”

  老爺爺望了望妹妹,便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吃着吃着,老人竟哽咽起來。

  “老爺爺,你怎麼啦!”

  “沒什麼,好孩子!你們讓我想起了我養的那幾個畜生!”老人憤憤不平,“其實我也不是沒有家啊!”

  “畜生?”

  “是的,他們都是些畜生!好孩子,等你長大了,你就懂了。你們的爸媽有你們這樣懂事的孩子,福啊!”

  老人吃完了面,拿着我硬塞給他的幾個包子,在雨夾雪中蹣跚離去……

  “唉,怪可憐的!這頓解決了,可下一頓呢?”

  “下頓還有幾個包子啊!”

  “那下下頓呢?”

  “下下頓?……”我不敢再往下想,我不禁為老人的今後擔心起來。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把老人無情的推給社會,那是無良之人的不義之舉。“首孝悌,次謹信”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義務……社會上亟待救助的弱勢群體很多,許多時候,對於一些個體來說,我們的愛心卻無力支撐,但願人人都能獻出一點愛……

  “妹妹,別多想了,快吃吧。”我把自己的那份分了兩份,和妹妹一人半碗,雖然沒飽,但我們的心暖暖的。

  外面的雨夾雪絲毫沒有停的意思,聽天氣預報說,明天還有雨雪……

  江蘇鹽城響水縣江蘇省響水中學高一:毛詩雨



明天還有雨雪 標籤:如果還有明天作文 春天還會遠嗎作文 雨雪作文 有雨的日子作文